黄磊妻子送小女儿上学,多妹表情亮了!

2017年10月24日 14:1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黄磊小女儿今年3岁多,已上了幼儿园。近日,黄磊妻子孙莉在微博晒出送小女儿上学的照片,附文到:“妹妹不要嫌弃脸好吗~”。照片中,多妹背着小书包一脸的不开心。

  网友调侃:“妹妹人儿,我必须要上学了!”也有网友评论:“上学路上欢乐多!”

  送孩子上学对很多父母和宝贝来说是增进亲子关系的重要过程,那么,如何在送孩子的时候,做到轻松、快乐又有效的沟通呢?其实这也讲求方式方法。

  如何送孩子快乐上学?

  在接送孩子的路上,妈妈们要说积极的、具体的、肯定的语言,比如:“宝宝昨天在幼儿园能够自己吃饭,特别好,今天一定也可以”;“老师和小朋友都特别喜欢你,如果你能不打人,大家会更喜欢和你玩”;“宝宝别害怕,妈妈一定会在放学时最早来接你”……

  不说命令的、否定的、恐吓的语言,比如:“你要听老师话、好好学习、不能跟小朋友打架”;“你要是不听话,妈妈就不来接你了!”“你怎么一直都这么不懂事!在学校里再不许这样了!”这些都不可取。

  如果孩子对幼儿园有抵触情绪,状态低落或焦虑,妈妈们也可以先跟孩子聊聊其他感兴趣的话题。比如:周末想要去哪玩;晚上想要吃什么;路边看到的有趣的事。尤其可以多谈论路边看到的新鲜事。

  这种轻松快乐的话题,会转移孩子的注意力,缓解孩子的焦虑情绪,提高对幼儿园的好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