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有娃后有些夫妻更恩爱,有些陷入离婚边缘?

2017年10月24日 14:4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现在的婚姻可真脆弱啊!”这是来自一位离婚律师朋友的感叹,每一年离婚指数只高不低。有些夫妻从最初的恩恩爱爱到更加的恩爱相守,但是也有一些夫妻从最初的如胶似漆转战到了对薄公堂,这大多都与孩子有关,当然这也充分的说明了现代人婚恋观的脆弱。

  媛媛和老公相恋多年,婚后老公对媛媛真是体贴入微,时时恩爱,恨不得时刻都长在一起,尤其是在媛媛怀孕之后,老公更是端茶递水,真是无微不至,可是宝宝生下来四个多月,这对曾经的甜蜜夫妻就分道扬镳了(离婚),他们的朋友圈有着大意相同的动态“终于看清了对方的真面目”。

  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变化?其实,促使夫妻感情发生变化的矛盾大致是这几点:

  一、老婆产后抑郁

  很多年轻妈妈产后由于身材变样,精神压力导致抑郁,而这个时候,妈妈们更需要丈夫的理解和包容,可是很多丈夫不但不理解,不开导老婆,而且还会指责老婆胡闹,更加减少了对老婆的关爱,这就使得夫妻感情亮了红灯,最终走向了离婚。

  二、双方睡眠不足

  有了宝宝之后,半夜要给宝宝喂奶,照顾宝宝,老婆睡不好,相应的影响老公也睡不好,长此以往,双方睡眠不足,脾气变大,心里都有怨言,再加上宝宝哭闹,生病等,夫妻双方的忍耐几乎都被磨光了,这时候一旦爆发,那就不可收拾了。

  三、家务分配不均

  有了宝宝,妈妈大多都成了家庭主妇,整天孩子,家务,而老公只负责工作挣钱,一有空却不帮老婆分担家务,长此以往,老婆心里不平衡,各种委屈,老公又觉得自己工作也很累,双方彼此都有委屈,吵架在所难免,离婚也就不远了。

  面对这么多的矛盾和困难,那么怎么做才能化解婚姻危机了?

  1、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老公多看育儿书,孕期书,多多理解老婆,感受老婆的情绪,做到感同身受,相互理解。

  2、做到感同身受,多多包容:无论是老公情绪不好,还是老婆情绪不好,只要双方多包容,多理解,相信就会化解。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