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样物品,待产包里一定不能少,少哪样都很麻烦

2017年10月31日 15:0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孕妈们经历了10月怀胎的辛苦,终于可以熬到“卸货”的这一天了,是不是很欣喜,但是先别急着激动,在迎接这个小生命到来之前,一定要仔细看看这个清单,会让你的生育之路变得更顺畅,减少很多麻烦。

  带上这些证件,走遍产房都不怕

  户口本、结婚证、夫妻二人的身份证、准生证明以及医保卡这些证件都要带。医院人多,地方大,而且办手续慢,一次性从家中把这些带齐,办手续的时候可以省去了跑空趟和多跑趟的麻烦。(生孩子的时候本来就火急火燎的,还要跑东跑西拿东西心情更焦急)

  备齐检查单据,突发情况不着急

  母亲病历手册、B超图、心电图等怀孕期间的各种检查单据也要带。毕竟,老话讲,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有了意外情况,医生了解母子情况后,就能更好的应对了,母亲和小孩的生命更有保障。特别提醒,这些单据平时要注意保管,最好集中存放起来。

  妈妈用品这4种不能少,呵护产妇更贴心

  1。卫生巾。虽然在产房,很多家属都准备了卫生巾,但是量远远不够。产妇在生产后,流出的恶露会很多,可不是一包姨妈巾的数量就能解决的,所以,不用多贵的,但一定要量很大。

  2。弯曲吸管以及粗吸管。如果孕妇是顺产,平时喝水的杯子就能用,但刨宫产的孕妇生完孩子只能躺着,喝水相当困难,这就需要吸管帮忙,还要买是弯曲的,不要一不小心买成直的,还得重新买。此外,粗吸管也要备一些,方便孕妇喝粥用。

  3。吸奶器。新妈妈最开始乳汁不通畅的,要用吸奶器吸通,才能有乳汁喂养宝宝,又或者是奶多吃不完,也需要用到吸奶器,所以也不能少。

  4。食品。可以备些士力架,红糖等食品。用于生产时补充体力以及产后补血。

  小贴士:如果以上东西你都有可能忘带了,那就请你千万不要忘记带手机和钱,只要话费和钱足够多,上面的这些问题就不是问题了,当然,还是提前做好准备比较好。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