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本该优秀,却被你教出了问题

2017年11月10日 11:3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最近经常听到邻居打骂自己家孩子,我去阻止了一次,被说“我管自己家孩子关你屁事”。我当时一头黑线,这本来就是一个很有争议的问题,打骂孩子本来就是该感到羞耻的事情,就好像现在说女性不需要人权一样可笑。

  这样的教育方式最可怜的是孩子

  当今社会,无论是哪些方面都有着巨大的改变,但在同个时代的出生的孩子,命运却被家庭会掌控。由于家长们的教育方式差异,孩子们的生活教育环境,就有着从原始到现代的差别。像这种显而易见的暴力式教育,会使孩子短时间内变得顺从,但从长远的角度来看,会令孩子产生巨大的逆反心理。这样的方式只会让我们看到一些,表面的、暂时的效果,并不能有效的让孩子变得像你理想中的那样。

  在这段关系中,孩子处于最底端,所有经受过家庭暴力的孩子,在之后的生活中,性情也会产生巨大的变化。让本该有快乐童年,可以愉快度过一生的他们,饱受家庭暴力的折磨。

  打骂教育没效果

  孩子身上一直无法解决的问题,往往是家长的教育出了错,打骂是家长们最常使用的一种“教育方式”,但这种方式不仅没有任何效果,还会大大的伤害孩子,它所能达到的,也只是让父母出口气罢了。

  我们解决问题的办法有很多种,道理是一定要讲的,我们还要用行动来告诉孩子们,错误的事情,就算你再哭闹,也是没有用的。而且家长一定要记住的一点就是,少说废话,这样孩子才能更好的记住“有用”的话。

  我有个堂弟,非常调皮,从小骂人的话就一套一套,他爸妈把他吊着打,最后打到用皮带抽,他也不觉得疼,父母还觉得孩子不争气,生了这么个孩子真的是倒大霉。最后堂弟初中没有读完就辍学了,当初他干了什么呢?只是想要一本好看的漫画,或者想在学校门口买一盒五颜六色的糖豆罢了。他的父母每次教训完他之后,总会抱着哭得不成人样的他问,疼不疼,你想要什么什么吗?爸爸妈妈给你买。

  试问,这样真的能成功教育出一个优秀的孩子吗?

  来源:小屁孩儿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