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宝妈坚持在家带宝宝?

2017年11月14日 11:4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芸芸自打怀孕之后就辞职在家了,直到宝宝出生后芸芸还是在家照顾宝宝,不是芸芸懒的去工作,只是实在不放心宝宝,而且宝宝还那么小还要吃母乳,所以芸芸就一直在家带宝宝,虽然日子过的清贫,但是全家都过的很幸福。

  现在宝宝已经六岁多了,上了小学一年级,周围的邻居甚至是婆婆都有意无意的跟芸芸说应该出去工作了,宝宝渐渐的长大了花费多了,老公一个人打工照顾全家不容易,其实芸芸也很想出去工作,很想和老公一起分担,但是芸芸就是不忍心让宝宝成为留守儿童。

  其实芸芸小时候就是留守儿童,小时候爸妈为了家里的生计,把她留给爷爷出去打工了,芸芸亲尝过留守儿童的苦,所以芸芸想着再苦再累也不能让自己的孩子也受自己曾经受过的苦。

  听了芸芸的故事,感觉真的很扎心。现在越来越多的宝妈都选择在家带宝宝,这是为什么了,经过调查发现原因不外乎这么几个:

  一、参与宝宝成长

  正如上面故事中的一样,自己曾经亲尝留守儿童之苦,不希望自己的宝宝也受同样的罪,希望在宝宝的成长中自己能够参与,给宝宝需要的爱,让宝宝过得幸福。这个主要是针对那些农村比较贫穷的地方而言,当然大城市或者一些生活条件相对好一点的地方的宝妈坚持在家,主要是不想错过宝宝成长的每个时刻,希望能够看着宝宝成长,给宝宝应有的爱和呵护。

  二、

  有一些孕妈生完宝宝之后,受家庭条件的约束没办法请月嫂,再加上婆婆早就已经不在了,自己的亲妈身体不好,而且还要照顾弟媳妇月子,孩子,根本就没有时间来照顾自己,实在没办法只能自己亲力亲为,在家照顾宝宝,本想着宝宝上学就可以了,可是上学后还要接送宝宝,所以没办法只能一直在家当全职太太。

  三、和婆婆无法和平相处

  婆媳永远是没有对错的存在,可能会因为特别小的原因吵的不可开交,也可能因为育儿观念争的面红耳赤。其实有婆婆的宝妈在产后有些选择回归职场,可是一段时间之后,由于育儿观念和生活习性的不同,导致宝妈又重新辞职在家照顾宝宝和家庭。

  生完宝宝后你怎么做的?

  来源:好孕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