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养儿防老,但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想生女儿?

2017年11月15日 13:4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以前老一辈经常把养儿防老,传递香火挂在嘴边,不管怎样,家里一定要有个男孩。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的年轻夫妻已经打破了这种观念,越来越多的夫妻想要个女儿,这是为什么呢?

  对奶爸们来说:有了女儿,所有的毛病都可以改

  现在流行一句话,男人的所有毛病,生个女儿就好了,这句话真的没错。以前认识一个男同事,头胎是个儿子,在公司从不聊儿子的事,每天宁愿在公司加班,都不愿意回家。经常有人问他:怎么不早点回去陪陪孩子?

  他总是说:“养孩子是你们女人的事儿,男人就负责赚钱养家。”后来,二胎降生,是个小公主。这位男同事整个人画风急转,陪完产假回到公司,每天在公司和一帮女人讨论育儿话题,嘴里天天是我闺女,朋友圈里各种女儿的日常,下班跑的最快也是这位男同事,说要回家陪女儿。哎、一个妥妥的直男被女儿驯化成了一个乖乖的小绵羊。

  所以,如果再有同事吐槽老公是长不大的孩子,就劝她:“生个女儿试试”,如果再有闺蜜抱怨老公不爱回家,就劝她:“生个女儿试试。”

  对妈妈们来说:多了一个闺蜜

  有了女儿就相当于多了一个闺蜜。女儿小的时候可以给她打扮美美哒,满足自己年少时的公主梦。等女儿长大一点,两人就可以穿着姐妹装,一起手拉手逛街,旅游,吃美食,在一起追肥皂剧,一起讨论八卦,分享彼此的心情,这是只有和女儿一起才有的待遇。

  女儿是爸妈的贴心小棉袄

  有女儿的这点最能体会,女儿体贴细腻,她总能记着爸妈的生日,结婚纪念日,会给爸妈准备惊喜庆祝。时不时的会给爸妈买衣服,买补品,没事给老爸老妈打电话分享生活中的点滴,一有空闲常回家给老爸老妈做点好吃的。

  特别是女孩一旦经历十月怀胎、分娩之痛,更能体会到母亲的不易。就像有人说的,生儿不知娘辛苦,生女才知谢娘恩。

  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都需要父母用心好好教育,你家是男孩还是女孩?

       来源:小屁孩儿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