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4岁还没上幼儿园,妈妈的回答真的是醉了

2017年11月15日 13:4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周三的时候,我带着自家2岁半的孩子去公园玩,当时碰到一个妈妈带着自己的孩子也在那里玩,她家孩子比较大,玩的时候还挺照顾我家的孩子的。我就问孩子今天怎么没去上学,孩子的妈妈说,:“是我没让他去上学,他才4岁,再说了,现在幼儿园都教的什么呀,整天不是吃就是玩,与其这样,我还不如让孩子在家里玩呢,每个学期还能省下几千块钱呢”

  听到这位妈妈的回答,我也是醉了,孩子上幼儿园真的就是为了吃吃喝喝吗?如果真的是像她说的那样,那咱们这个社会还要幼儿园干什么?看来这位妈妈对幼儿园有很大的一个误解,才会那样做的,其实幼儿园并不像大家想的那样:

  它是让孩子们以玩为主,但是在玩的同时学习知识

  就比如说,有一堂课是让孩子用各种豆子作一幅画, 你想一下,如果平时是在家的话,孩子会想着用豆子作画吗?还有一点,就是孩子通过这次作画,可以熟悉各种豆子,黄豆,红豆,黑豆,绿豆,扁豆,豇豆,蚕豆,这样的机会,孩子是不是一次就认识了好多的豆子,而且这也算是寓教于乐,让孩子用这些豆子制作自己想要的图画,孩子玩的也会很开心的。

  教会孩子学会分享

  在幼儿园里,经常发生的一件事情,就是学会分享。有小朋友带来食物,就会让这个小朋友在放学的时候,给班里的每一个小朋友都分享一下自己的美食,当有很多的美食的时候那就是一人一个,当食物是很少的时候,他们是一点一点的分给其他的小朋友,这样也可以让小朋友学会分享的快乐,同时也可以体会到被给予的开心。

  学会有礼貌

  孩子在家里的时候,可能家长也就是给孩子说,以后长大了遇到人了就要叫,但是却没有给孩子一个示范。但是在幼儿园就不一样了,老师可能会有专门的一堂课教会小朋友要有礼貌,让小朋友之间相互问好,还有的可能是延伸到给叔叔阿姨们问好。这些都是家长平时可能会照顾不到的地方。

  你现在还觉得让孩子上幼儿园很没用吗?

  来源:小屁孩儿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