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孩子撒谎就直接上手打?聪明家长都是这样做的

2017年11月15日 13:4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面对自家孩子,不论有多少缺点,当爸妈的总是特宽容的看待,一句“小孩子嘛不懂事”统统解决,但有个坏习惯,是很多家长都无法忍受的,轻则斥责重则上手打。这就是孩子撒谎。当家长发现孩子对他撒谎了,第一反应就是:那么小就知道骗人了,长大还得了!恨不得立刻让孩子改掉,打骂更是常有的事,可最后各种手段都上了,孩子撒谎就像与生俱来的本能一样,让很多家长生气的同时感到困扰忧虑。

  面对孩子不诚实,经常撒谎,家长即使生气也要保持平静先了解孩子撒谎的原因,不分青红皂白的愤怒打骂会伤到孩子幼小的心灵,严重的可能影响孩子的一生!所以从小对孩子的教导很重要。

  第一:从小教会孩子要诚实。

  孩子的心灵教育要从小抓紧不放松,但不能急于求成,就算发现孩子今天撒谎了也不要急,和孩子一起去面对问题,一起想想有没有比撒谎更完美的方法去解决这个问题呢?最后孩子会发现其实事情也没有他想的非得惴惴不安的去隐瞒,会知道诚实的孩子才更加轻松快乐,也不用去承受心虚的撒谎的心理压力。

  第二:家长要正确引导孩子,不要打骂。

  孩子撒谎不是罪大恶极的行为,家长愤怒的拿棍子打张口就骂,这些行为对孩子伤害很大。家长要学会站在孩子的角度去思考孩子为什么要说谎,孩子是怎样想的?而且既然错误已经犯了,只惩罚他有什么用呢?最好的方法就是让孩子自己知道错在哪,引导孩子认知到他的错误行径,然后耐心引导他们去改。

  第三:家长更要以身作则。

  信用在家庭关系中很重要,尤其对孩子而言,家长答应孩子的事一定要做到,失信于孩子让孩子知道原来说话可以不算话,家长对孩子的言传身教孩子学得最快,所以如果承诺给孩子的一定记得去遵守;而且家庭里很多妈妈经常为了哄孩子口头答应孩子的要求,过后又不实现,很容易导致孩子学会撒谎。家长要学会正视孩子的要求,能做到的尽量做到,不能的一开始就别答应。

  你发现你家孩子撒谎是怎样做的?

  来源:小屁孩儿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