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19岁就未婚先孕的女生给年轻人的一点忠告

2017年11月15日 21:2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

  相比于心寒,更多的是心疼。

  听闺蜜说,去年,她一个发小,离婚以后忽然来追她,跟疯了一样,三天两头举着玫瑰花等在楼下,考虑到跟爸妈住一起,就没敢声张。

  但那男的还挺会先入为主,把忍让当做了默认,闺蜜气炸了,直接把话撂那:“你再骚扰我,我就报警!不信试试看!”

  那男的也急了:“我到底哪点不好,你这么排斥我?”

  闺蜜不屑的看了他一眼,摇了摇头,一句话也不想再多说,直接转身走掉。

  可他还真是阴魂不散,今年年初,他们同学聚会,他一直跟同学们叨叨说闺蜜嘴毒,闺蜜忍无可忍,直接吼了句:“你特么自己人渣还怕人说?辣鸡!”

  原来,这男的前妻19岁他就让人家怀孕了,本来准备偷偷做人流的,结果大夫说是双胞胎。他就给家里人打电话,他家里顺水推舟的办了婚礼,房子彩礼全没给,后来想要套房子直接离婚了,让她女孩滚了。

  现在他前妻一个小姑娘带着俩孩子,不知道有多辛苦,他倒好,还满世界说人家姑娘嫌贫爱富。

  这种人,真的没法说,想想就来气。

  未婚先孕就失去了话语权?未婚先孕就一定掉价?如果真有人这么想,那结婚以后也不见得能过得好到哪去,因为他们既不懂得珍惜,也不懂得做人。

  怀孕本身是件喜事,未婚先孕也不一定就丢人,真正丢人的是女生所托非人,遇上人渣和人渣家庭,即使不怀孕也是要多惨有多惨,更别说怀孕了。

  2

  我还真听说过有这样的事,简直气到不行。

  前些日子有位读者在后台留言跟我说,自己当年也是怀了前男友的孩子,他们全家都觉得他儿子有本事,不用花一分钱就可以把媳妇娶回家了,还是城里的姑娘呢。

  反正都怀孕了,怀孕的女生不值钱,不结婚她能怎么办?大着肚子哪里会有人要她,干脆一切从简,草草办了婚礼算了。

  男方家里人是这么想的,也确实这么做了。

  她跟前男友是大学就在一起的,两人感情挺好,也确实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女生家本来是不同意的,那男生农村的,家里挺穷,但女生坚持,他们家就没再阻挠。

  可没想到穷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穷凶极恶 。

  她刚到他们家的第二天,就直接赶她去农田干农活,她也不是什么娇生惯养的人,但刚怀孕不久确实受不了这么折腾,第二天腿疼到直接走不了路。

  然后他妈妈一脸嫌弃的挑事,酸溜溜说:“城里人就是不一样啊,你要那么金贵,我们家还真养不起你。”

  她自是委屈的不行,但心想还是先忍忍吧,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真正让她死心的是她在帮她铺床时,看到很多水果什么的都被藏在被子里,很明显怕她看到,怕她会偷吃。然后就直接跟前男友说了,可他竟然二话不说的开始骂人:说她没事找事,神经病一样,他妈妈怎么会是这样的人?

  很好,如果说前面是忍让,那现在就是彻底死心了。

  她悲戚的想到自己的以后,绝对不会有什么好日子过。然后当天就收拾东西直奔医院把孩子打了,拉黑所有联系方式,老死不相往来。

  她说:“虽然很对不起那个孩子,但是我不能让他出生在这样的家庭里,否则就是害了他一辈子,永远不要指望在本性坏掉的家庭里找到任何幸福的可能,心是恶的,日子一定不会好。”

  去年听说那男的刚结婚不久就离婚了,而且落得不少丑闻。

  听完以后,用震惊两字远不足以形容当时的心情,所幸现在她过得很幸福,才能给我些许安慰。有儿有女,老公对她一心一意,婆婆也视她为己出,只是始终不能释怀那个还未出生的孩子,但当时真的没办法。

  怀孕和结婚这本是人之常情,但如果没有擦亮眼睛选对人,一不小心就会酿成悲剧。

  未婚先孕,其实说白了就是拿自己和孩子去赌男方的人品,你的天平上放着全部,而他只放着一个态度,他爱你皆大欢喜,不爱你满盘皆输。

  没人爱不可怕,可怕的是爱错人。

  3

  我有一个男性朋友,他的态度就截然相反。

  他的女朋友刚好也是我的同学,当时得知怀孕的时候,马上就回家结婚了,对他老婆好的没话说。

  女生是最容易没有安全感的,她当时吓坏了,不知道该怎么办,也不敢跟家里人说,当时他们24岁,在一起五年了。

  男生就一脸认真的说:“什么怎么办,没有怎么办,反正你早晚都是我的人,早晚都要嫁给我,早一步晚一步有什么区别,你别瞎担心,只管安心养胎好了,剩下的交给我。”

  回家以后,他直接跟他爸妈说,要把女生娶回家。他爸妈高兴坏了,一直说不能亏待了人家姑娘,彩礼什么的别人有的我们一样不少,而且还要比别人好。

  第二天,他爸妈直接去了女生家里,请求他们把女儿嫁过来,他们有房子,抓紧装修,甚至不介意写女生的名字。

  那时候女生住在父母家,他们就隔三差五的来送吃的,生怕女生受委屈。

  再后来,就是欢欢喜喜的婚礼了。

  男方该准备的都准备了,一直百般照顾,生怕女生生气对孩子不好,什么都依着她,还逢人便说,自己儿子真懂事,现在儿媳和孙子都有了,他们来两口一定是拯救了银河系。

  所以你看,女人是不是未婚先孕这个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男人是不是真的爱你,是不是真的靠得住,以及婆家是不是通情达理。

  如果靠谱,你不用说她也不会让你受丝毫委屈,因为他不会舍得。

  相反也一样,如果他不靠谱,就算你百般要求他依旧无动于衷,甚至最后会落个不欢而散。

  4

  一个人的人品从来都不是一朝养成的,它不仅体现在人生大事上,更体现在日常生活中的一点一滴里。

  女孩子一定不要自欺欺人,他爱不爱你,值不值得你爱,是不是有担当有责任感,是不是值得托付一生,一定要考量清楚。

  千万不要为了男人的一点甜言蜜语,就那么轻易的把自己送出去。即使送出去了,也一定要及时避孕,未婚先孕的后果不一定是你能承担的。

  万一,我是说万一,如果万一怀孕了,也千万不要觉得自己不值钱了,没人要了。你还有爸妈,还有很多爱你的人。

  如果男方值得托付,而你又到了年龄,双方父母也支持,那就勇敢的迈入人生的下一个阶段,和他走进婚姻的殿堂吧;

  如果很不幸,男方不值得托付,男方的家庭也不靠谱,那请一定要在保护好自己身体的前提下,谨慎的做出选择,要么成为单身妈妈,要么就要孩子打掉。

  但记住,无论如何,不能伤害自己,如果可以,也不要伤害孩子。

  当然了,未婚先孕更多的是意外,如果你还没有做好当妈妈和当妻子的准备,请一定要好好保护自己,做好安全措施。

  男生更是如此,你如果真的爱你的女朋友,一定不要为了图一时之快对她造成伤害,要知道,有些伤害一旦造成,一辈子都弥补不了。人家父母辛辛苦苦把女儿养这么大,不是为了被你们伤害的。

  年轻人记住,玩不起的别玩,碰不起的别碰。担当是个好东西,希望我们都有。

  作者简介:仲念念

  仲念念,自由撰稿人。一个特立独行的年轻姑娘,一生渴望执笔流浪,我要等你找到我,像小时候捉迷藏那样。个人原创公众号:仲念念(ID:zhongniannian1)

  来源 / 仲念念(ID:zhongniannian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