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人没面,扔了可惜,孩子的旧衣服你是怎么处理的

2017年11月16日 11:5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每到换季,妈妈们都要收拾孩子的衣服,收拾下来,孩子很多衣服都不能穿了,或者款式旧了,或者某个地方磨损了,大部分原因是尺寸偏小了等。看着一大堆孩子的旧衣服,妈妈们甚是头疼,扔了吧太可惜,不扔太占地方,送人吧,现在谁家孩子都不缺衣服,说不定人家还嫌弃,自己也没面子。

  那么孩子的旧衣服到底该怎么处理呢?

  1、旧物改造

  对于一些有污渍或者已经破损的衣服,家长可以拿来跟孩子一起做做手工,改造成各式各样的小玩意,例如小发饰,钥匙扣,抱枕,收纳袋等等,由于小孩子的衣服多是可爱风格,所以做出来的小玩意也甚是可爱趣致。这样,不仅充分发挥了旧衣物的价值,也锻炼了小孩子的动手能力,此外,在一起旧物改造的亲子时光里,还促进亲子关系。

  2、捐给贫困山区

  现在很多小区还有专门的慈善机构都专门回收小孩子的旧衣服,以便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如果家里有一些干净、没有破损的新衣服,家长可以带着孩子一起去捐。不仅是做好事了,也可以顺便教育孩子,要心存善良之心,告诉他在一些贫困地区还有很多与他同龄的小朋友急需解决温饱问题,所以我们要懂得节约,不可浪费。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

  3、转赠给朋友

  虽然现在家庭条件都不差,孩子的衣服都不会缺。但孩子长的快,很多牌子衣服花很多钱买回来就穿一两次着实浪费,所以,可以问问身边的朋友谁家需要,(衣服的卫生安全方面一定要让朋友放心),当然朋友家多余的衣服我们也可以要,大家各取所需,不仅可以处理多余的衣物,也增进了朋友间的友谊。

  建议:孩子长得很快,衣服太多穿不过来,很容易变小。所以,在孩子小的时候只给孩子预备当季够穿、够换洗的衣服,不准备很多套新衣服。鞋子也是一样,一季买两双鞋子换着穿,穿坏了,再同时买两双新的。孩子大一些,能自己拿衣服穿的时候,选择不是那么多,孩子也很容易上手。

  你还有什么好办法吗?

  来源:育儿秘籍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