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幸福与否,关键看女人如何经营!太经典了

2017年11月16日 20:1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家庭是世界上唯一隐藏人类缺点与失败,而同时也蕴藏着甜蜜之爱的地方。

  ——萧伯纳

  家庭,是温暖的避风港。但是即便如此,偶尔也会出现风浪。

  外面世界的艰难,让家庭中出现的问题被愈加放大:

  身为父母,面对孩子的教育问题,感到束手无策?与伴侣的朝夕相处,却不知道该如何是好?疲于生活的琐碎,感受不到精神的滋养?安于现状,失去了自我增值的能力?

  / 和爱人相处:我们陷入了婚姻之痒 /

  人们常说的“七年之痒”,已经缩短为“五年之痒”。

  有调查显示,随着现代生活节奏愈来愈快,在婚后3年至5年,夫妻双方的幸福感、婚姻满意度最低。

  婚龄3至5年的受访者中,有11.1%的人表示下辈子不要和对方在一起,另外更有8.9%的人决定下辈子干脆不结婚。

  每天的朝夕相处,婚姻不可避免的会走入倦怠期:

  不知道从哪天起,妻子发现丈夫回家越来越晚,曾经无微不至的关心和陪伴也慢慢变少,回家倒头就睡,爱情在这种冷漠中慢慢流逝。

  不知从哪天起,丈夫觉得妻子温柔不再,甚至越来越刻薄和刁钻,无端的猜测和怀疑使人受累。

  除此之外更可怕的,是交流越来越少。两个人无话可说,相处的时间被沉默淹没,最亲密的爱人,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 和孩子相处:家有“熊孩子”怎么办? /

  小曼的孩子刚上高一,最近他和小曼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你更年期吧?”平时也总是和小曼吵架,一副不耐烦的样子。

  孩子青春期的叛逆就好像一把刀子,总是刺痛小曼最敏感脆弱的地方。每次吵架过后,小曼都在厨房一边刷碗一边偷偷抹眼泪。

  最近从老师打来的电话里得知,孩子还在学校和同学打架。

  面对孩子,小曼不知道应该怎么去教育,才能挽回孩子的心,每次和老公一提孩子的学习,他就说“你是他妈妈,整天都在家,我每天工作上的事情一大堆,这些事情你能不能不要烦我,自己处理好?”

  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如果出现了问题,作为父母的你们,是时候认真地重新思考这个问题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