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给自己放假一天不当妈,你最想做什么?

2017年11月16日 11:4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当妈以后,从自由自在的小姑娘变成了三步不能离娃的全职妈妈,内心落差哪里是一言半语能够形容的。今天再给妈妈们抛出一个扎心的问题:如果可以给自己放假一天不当妈不带娃,你最想去做什么事?

  糍粑妈妈:我要给自己做一大桌子好吃的!买一大堆零食在家边吃边看电视!之前一直在厨房给宝宝想方设法的做辅食弄花样,很少有犒劳自己的机会。所以,有机会的话,最想安安静静给自己做一顿美味的饭菜。

  Tips:有了宝宝后,妈妈也别忽略对自己的保养和爱惜,该补充营养时一定要补充到位,这样才能维护自己最佳状态,保持年轻活力。

  云儿妈:最想去做一次全身按摩,再加个面部美容。真的是太疼了,腰疼、背疼、胳膊疼、眼睛疼、手疼……感觉自己身上没有一处不疼的。所以,有时间的话,最想去给身体做一次痛快的经络疏通。

  Tips:确实,就算有了宝宝,妈妈也要像没结婚时的那样善待自己,对自己好一些。

  二二妈:睡睡睡!如果真能给我放假一天,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睡睡睡!天知道自从有了宝宝,我就没睡过一个囫囵觉,每天半夜醒来喂奶,白天也要围着孩子转,黑眼圈一层又一层,上个厕所都恨不得坐马桶上补个觉。

  Tips:照顾宝宝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妈妈在劳累之余要记得给自己补充能量,增添活力,维持身体健康状态。

  球儿妈:我最想把那几个好闺蜜都约出来坐一坐,以前每个月都会出来一次大聚会的,可是现在都结婚了,有的嫁的还很远,别说约会,就连见一面都好难。如果能给我们放假一天,我一定要把她们几个都约出来,好好回味一下以前难得的闺蜜时光。

  帅帅妈:给我放假一天的话,我要去逛街!买衣服!买化妆品!我都好久没认真给自己买过东西了,每次逛街都是直奔儿童区给孩子买,想给自己买点吧,又放心不下一旁的孩子,所以每次都是匆匆来匆匆去。

  我是美丽妈:我好像不知道自己最想做什么哎……之前有两天把孩子送到了奶奶家玩,刚开始觉得自己真是解放了。可是半天都不到,就觉得内心空落落的,总想着宝宝会不会不适应啊、宝宝有没有哭着找妈妈啊,整个人都恍惚了。老公还笑话我说,不是解放了么,我怎么觉得你这心神不定的呀~

  Tips:当妈以后,整个心扑在孩子身上,不管什么都想着孩子,以孩子的健康为头等大事,自然衣服鞋子的选择购买也不例外。

  其实,最后一位妈妈的回答才是所有妈妈们内心最真实的情况吧?吃好吃的、睡觉、逛街、约会固然是妈妈们内心所向往,可如果真的给了你这个机会,恐怕你内心最牵挂的还是家里那个嗷嗷待哺的小娃娃。

  孩子和父母之间,打从怀孕起就注定了是一生的牵绊。远了亲、近了烦,说的就是爸妈和孩子之间的关系。虽然我们现在烦孩子黏人、麻烦、不省心,但是等将来他长大了就会发现,其实自己最喜欢的还是孩子小时候像个小尾巴一样跟在自己屁股后面的好时光。所以,爸妈一定要珍惜好和孩子难得的这几年成长时间哦!

  来源:蘑菇老师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