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说在幼儿园总是饿着肚子 妈妈找老师讨说法却遭怼

2017年11月16日 12:1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前两天,接女儿放学回家的路上,女儿心情十分低落的和我说:妈妈,我在幼儿园总是饿着肚子,肚子饿的好痛,以后能不能不去幼儿园了。于是,我赶忙蹲下来看,感觉女儿原本肉嘟嘟的小脸,好像真的瘪了下去,看着女儿满腹委屈,又想起最近女儿每天回家吃饭时,狼吞虎咽的样子,我心里又心疼又气愤,打算第二天一早就去找老师讨说法。

  第二天早上,气冲冲的找到老师把事情经过讲清楚后,却被老师不温不火的怼了回来:琪琪妈妈,这两天我正想找你呢,最近琪琪一到吃饭时间,就呆坐着不吃,问她为什么不吃饭,她也不回答,只是低着头不说话。我想了解一下,你们家的饭菜是不是特别符合琪琪口味,特别好吃?这样落差太大,孩子口味自然会变得挑剔起来。

  听完老师的一番话,我不禁有些羞愧,为了避免琪琪在幼儿园吃的不好,我都是按照营养食谱,每天变着花样给琪琪做晚饭,没想到却会让琪琪变得挑食。

  要信任幼儿园的饭菜

  很多妈妈都会担心自己的孩子在幼儿园吃的不好,其实,幼儿园的饭菜都是经过科学配比的,营养搭配方面是能够满足孩子成长发育需求的,这点上妈妈们大可放心。

  不能要求过于苛刻

  幼儿园不是餐厅,不可能做到色香味俱全,更无法和妈妈们的精湛厨艺相媲美。而且每个孩子的口味,喜好食物都不尽相同,家长们真的不能过于苛刻了。同时,家长可以让孩子参与到美食制作中,不仅可以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而且有助于让孩子感受精神乐趣,而不是单纯的口味享受。

  培养孩子独立吃饭的习惯

  在幼儿园,老师不可能关注到每个孩子的吃饭情况,更不可能亲力亲为的给孩子喂饭,所以家长要尽早培养孩子独立吃饭的好习惯。比如,在孩子两岁时就开始鼓励使用训练筷,独立吃饭,吃饭时不看电视,锻炼孩子的专注能力,平时做到不追着孩子喂饭(孩子是不会饿着自己的)。这样孩子才能更好的适应幼儿园的集体生活。

  来源:育儿秘籍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