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带孩子睡,和老人带孩子睡有什么差别?

2017年11月16日 12:2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邻居两个人已经结婚8年了,他们也有一个很可爱的女儿,只不过因为他们两个人都忙着工作,没有什么时间看着孩子,所以就把孩子送回了老公原来的老家,让老人帮忙看着。现在孩子马上就要上幼儿园了,就想着接回来,在我们这里上学,我们这里的教学设施还是不错的。但是没想到孩子接回来以后让邻居很受不了。

  晚上孩子吵着一定要和奶奶睡,无论怎么哄,孩子就是不睡,就这样几乎闹了一个月。后来没办法,就只能把老人从老家接回来,专门看孩子。但是等到上学的时候,又发生了让邻居意外的事情,孩子真的是哭的不行,别人家的小朋友哭的也就是意思一下,可是那个孩子就好像别人要把他丢掉,再也不要了一样,没办法最后只能送回来了。

  本来邻居还发愁这事,就想着问一下老师,应该怎么办。这不等老师详细的了解了情况之后说,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孩子没有妈妈带着,没有安全感。而且幼儿园里面没有妈妈带过的孩子,或者是没有和妈妈一起睡的孩子,往往更容易在幼儿园出现问题。

  安全感很低

  这类孩子因为本来应该是在晚上和妈妈睡一起的,而且晚上是一个人最害怕的时间,心理上的怕黑会让孩子很没有安全感。但是在这个时候,陪在孩子身边的不是妈妈,而是奶奶,但是奶奶又不能完全的理解孩子的那种感受,所以导致孩子不能很好的抒发那种感受,被憋在心里,就会导致后面的问题发生。

  适应能力差

  因为孩子在幼儿园的时候,安全感很低,所以在那里他就不会愿意有社交方面的活动,这样的话,也会导致他们会没有很好的人际,这对孩子来讲无疑又是一个打击,孩子如果接受这样的打击过多,又会导致孩子变得自卑内向,你知道自卑内向对孩子以后的成长意味着什么吗?那是意味着孩子总觉得自己是低人一等的。

  建议:

  孩子最好还是和妈妈一起睡,那样更容易建立安全感和亲子关系,对孩子以后的人格发展也是有很大的好处的。

  来源:育儿秘籍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