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生子女在爸妈生病后才后悔没让爸妈要二胎 同意吗

2017年11月16日 12:2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这几天朋友父亲生病,他忙前忙后平时就不胖的他更瘦了,我们几个朋友去医院看望,嘱咐他放宽心叔叔会好的,照顾好自己别你爸病还没好,你就先倒下了。送我们出医院时,他突然自嘲:我爸怎么就要了我一个孩子呢?

  要不然现在我也有个兄弟姐妹帮忙照顾我爸,你看现在我工作得长期请假,家里店我妈在看走不开人,我爸这病也一时半会好不了,吃药打针住院都得要钱,愁啊。现在我真羡慕你们。

  他是我们这几个中唯一的独生子女,平时可得劲了,爸爸疼妈妈爱,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更是宠着他一个,还有来自七大姑八大姨的各种关怀,关键还没有其他兄弟姐妹和他争宠。在我们抱怨爸妈偏心的时候,在我们嫌弃哥哥或者妹妹抢我们东西的时候,在我们说压岁钱都不够塞牙缝的时候总能听见他在微信嘚瑟:这是我妈给我买的衣服,我爸正准备给我买辆车,我姑我姨她们给我发了好多压岁钱哎。气得我们想把他拉黑。

  没想到没几年,他的观念就改变了。果然那句话说得对:“等到父母生病你就知道多个兄弟姐妹的好处了!”可我想说,朋友你不是缺人,你是缺钱!

  身为独生子女,他可谓是享受尽了一切宠爱,被很多人娇惯的他也没有多大能力和志向,反正有他爸妈养着,有他亲戚帮着,不急不慌的毕业,在我们急着找工作时他无所事事的打游戏,偶尔帮他爸看店;在我们大学期间学习专业知识时他在睡觉,他爸说混个毕业证就行;在我们做兼职赚外快养活锻炼自己的时候,他在勾搭大一的妹子。

  被家庭娇惯的他在家里渴望他能撑起一片天的时候,感慨爸妈为啥没多生一个,希望能有兄弟姐妹可以分担一些压力,这就是独生子女,或者说就是家里有独生子女却娇惯他长大的悲哀,致使他没有能力承担责任。

  “等到父母生病你就知道多个兄弟姐妹的好处了”你认同这句话吗?

  来源:育儿秘籍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