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宝宝这样是在说“我爱你”,你有回应他吗

2017年11月17日 11:5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当妈后,整个时间都拧巴在了一块儿,每天二十四个小时恨不得能掰成四十八个小时用,里忙外忙,每天过的都是屁股碰不到凳子上的生活。每天面对的不仅仅是孩子的吃穿用度,还要注意宝贝每天有没有生病,怎么样更健康。虽然这些重担一下子落在妈妈身上,会让妈妈们感到很累,但是当遇到宝贝们的示爱,那么所有劳累就全都烟消云散了。这几个小动作说明了宝贝对你的爱,你都知道吗?

  一、宝贝会追着你的声音

  其实宝贝还在子宫中居住的时候,就已经对家里人的声音有所了解了。而每天陪伴宝贝,给宝贝供给营养,陪宝贝说话,互动的就是妈妈了。在这个时间,宝贝就已经和妈妈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当宝贝出生后,就会立刻被妈妈的声音吸引,只要一听到熟悉的声音,他们就会立刻追寻这个声音。当妈妈要出去时,宝贝也会跟着妈妈的声音,期待和妈妈一起出行,这都是对妈妈爱的表现。带孩子玩乐可以增强亲子之间感情,但是开车一定要给宝贝准备好安全座椅,这也是你对宝贝的爱。

  二、宝贝会盯着你的脸

  知道吗?小宝贝要认清楚成人的脸,需要花费的时间大约是四个月。而宝贝首先认出的,当然是最亲近人的脸了,宝贝的这一种行为,是在确认要相信眼前的人。所以在宝贝盯着你看,并且移不开眼时,就表达了他们需要你,重视你,爱你,并且期望得到你的回应。在这种情况下,妈妈们满怀爱意的看着宝贝时,就会使你们彼此之间迅速建立起感情联系。要知道,宝贝们需要的不只是吃饱穿暖,更需要的是和亲近的人能给自己的爱。

  三、宝贝冲着你叫喊

  当宝贝有了这一行动时,是说明了,宝贝需要你的关注,这时候家长及时进行回应,会让他们知道自己在你们心目中有着重要的地位,从而使你们关系更加亲密。

  四、爱抓妈妈头发

  宝妈们看到这可能都会想起,被抓头发支配的恐惧。太痛苦了,很多妈妈都以为是宝贝在调皮,其实是宝宝在说爱你呢。宝贝认为妈妈对这个动作有很大的反应,说明妈妈比较喜欢。宝贝对陌生人是不会有这样的动作哦,不信可以观察一下。

  五、用自己的食物喂你

  当妈妈们发现自己的宝贝会把喜欢的食物分享给你时,是不是不仅会开心,还会十分感动的想哭呢?这可是宝贝最明显的爱你方式了,爱意满满,妈妈就高兴着吧。

  多多观察宝贝的行为,在宝贝在对你表达爱意时,可千万不要忽略回应他哦。

  来源:好孕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