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绝望跳河评论区炸了,为什么戏精婆婆那么多

2017年11月19日 15:5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 / 汤小小

  来源 / 汤小小(tangxiaoxiao66)

  1

  昨天看到一个很诡异的新闻。

  一位婆婆大晚上的去跳河自杀,有人看到后报警,警察赶到的时候,江水刚刚淹没了她的下半身。

  被救起来以后,婆婆哭诉,她从老家到城里给儿子媳妇看孩子。但是两代人育儿观念不同,生活习惯也不同,所以媳妇对她做的事不太满意,就委托儿子出来跟她沟通,不想让她带孩子了。

  也不知道两个人是怎么沟通的,反正这一沟通,婆婆就觉得特别委屈,所以大晚上的闹了跳河自杀的一出戏。

  最后是女儿赶过来,把老妈接回自己家了。

  儿子始终没出现。

  按说,这是个悲剧吧,儿子做得很过分吧?评论区里应该人人骂儿子不孝顺吧?

  结果往评论区一看,整个人都不好了。

  2

  A:这婆婆就是戏精,媳妇委托儿子出来说,已经做得很好了,结果儿子说几句就闹着要自杀,恐怕自杀是假,想让儿子媳妇以后乖乖听自己的话是真吧?我婆婆就是这样的戏精,在家里人人都得哄着她,一句话说得不对就又哭又闹,要死要活,直到所有人都道歉才肯罢休。现在我公公、老公、小姑子,包括我,所有人都怕她,都不敢惹她。

  B:每次只要因为带孩子的事情闹矛盾,总有人说,婆婆没有义务给你带孩子,有本事别让婆婆带,自己找保姆去。我倒是想找保姆,可是婆婆不乐意啊,说我白花钱,不顾家,不孝顺,看不起她。非得跑过来给我带孩子,觉得这样才是孝顺她重视她。带就带吧,又天天说我们这做得不好那做得不好,跟她提一点意义,她马上勃然大怒,骂我们没良心。但是只要说不让她带,她马上又生气又哭闹。这个婆婆不也是吗?儿子不让她带孩子,她就要跳河。

  C:我怀孕时,婆婆说得好好地过来帮我带孩子,还说要把家里养的土鸡都带过来给我吃。结果,知道我生了个女儿,说什么都不过来了,还连夜把家里养的土鸡全都卖掉。这些鸡吃不吃倒无所谓,婆婆不带孩子也无所谓。可是,她演这一出,分明就是来气我的,气完了我,还抛出杀手锏,打电话语气不善地说:赶紧再给我生个孙子!我真的要被她气吐血,她就不能闭嘴吗?

  D:我结婚就没打算要孩子,可婆婆天天逼,只差拿刀逼了,还说得信誓旦旦,你只管生,我负责带负责养。后来终于怀孕了,婆婆高兴得不得了,天天嚷嚷着要来带孩子。结果,孩子一生下来,她马上说自己不舒服,带不了,只好让我妈带。婆婆又不乐意了,逢人就说“媳妇不相信我,相信人家亲妈,所以让亲妈带孩子。”我真的是无语了。

  3

  现在的戏精婆婆真是很多啊,难怪婆婆跳河,大家不但不同情,反而都来诉苦。

  问题是,为什么现在戏精婆婆那么多呢?

  前天还有位朋友跟我诉苦,说她婆婆特别爱生气,属于那种打个喷嚏都可能生气的主儿。而且一生气就停不下来,不气个十天半月的不算完。生气的方式还很特别,就是在家睡觉,指桑骂槐,东西扔得叮当响,甚至半夜不睡觉骂东骂西。

  每次她婆婆一生气,公公、老公和小姑子都小心翼翼,小姑子不住在娘家,但是一天八个电话十个视频,想方设法逗老妈开心。

  公公天天做好吃的给婆婆,婆婆说什么他都不敢吭一声,老老实实去做。老公也是把饭端到婆婆床前,各种哄,还发动孙子孙女一起哄。

  反正,婆婆生个气,一家人都围着她转,哄着她赶紧消气,赶紧好起来。可她们越哄,婆婆越来劲。

  更让她不能接受的是,无论公公、老公还是小姑子,都对她说:你婆婆就是这样的人,你别跟她计较,你让着她一点。

  问题是,她已经很让了呀,她什么都没做什么都没说,婆婆说生气就生气,她还能怎么让?难道剖腹自杀以死谢罪?

  4

  几年前我看过一本小说,名字忘记了,但是里面的情节至今还记得清清楚楚。

  女主和男主新婚之夜,婆婆跑到新房里去闹,骂媳妇是狐狸精,勾引走了自己的儿子。并且爬上窗台,闹着要自杀。

  一家人吓得不轻,赶紧把婆婆哄下来。结果新婚之夜就这样泡汤了。

  后来,婆婆更是三天两头就要闹一出。知道媳妇怀孕后,闹得更凶了。有天晚上又闹着要自杀,一家人去拉,结果媳妇从楼梯上摔下来,流产了。

  一出又一出,媳妇终于无法忍受,决定离婚。

  婆婆很开心,对儿子说:离婚就离婚,我们又不损失什么,我再给你找个好的,找不到也没关系,妈妈陪你一辈子。

  但是儿子喜欢媳妇,不想离婚。媳妇态度也坚决:不离婚可以,搬出去,分开住。这辈子我都不要和你妈住一起。

  儿子听了。

  中间婆婆又用了很多方法,试图把儿子夺回来,但是儿子这次特别坚决,说什么都不肯回去。

  最后,婆婆不作也不闹了,而是告诉儿子媳妇:只要你们过得好,星期天能带着孩子一起来看看我就行。

  讲这个故事不是说家里有戏精婆婆,儿子和媳妇就必须和婆婆分开或者决裂。而是想告诉大家,面对戏精婆婆的正确应对方法。

  5

  之前看到连岳答读者的提问。读者说,他爸爸喜欢喝酒,还喜欢打人,他妈妈每次被打还哄着他爸,请问怎么才能让他爸改一下。

  连岳说,错的不是你爸,是你妈。你爸做坏事得不到惩罚,甚至还能得到好处,他为什么要改?倒是你妈很奇怪,你爸这样,她难道不应该给他一点惩罚吗?

  这些话很颠覆我们的认知,但是符合人性。

  我们看那些戏精婆婆,她们之所以那么多戏,就是因为无论她们生气骂人还是各种作,都能够得到好处,比如一家人都哄着她,一家人都不敢忤逆她,都围着她团团转,都得听她的。

  每一个戏精婆婆背后,都有一个或几个是非不分、胡乱妥协的家人。

  不是说儿子媳妇应该不孝顺,我们可以考虑婆婆的感受,充分尊重她,尽自己所能让她过上好日子。但我们不能因此被婆婆胁迫,让她天天在家里演戏,把我们的生活搅得一塌糊涂,让我们不能为自己的人生作主。

  对待婆婆如此,对待其他人也如此。

  很多人的坏,都是滥好人培养出来的。

  作者简介:汤小小

  汤小小,每天工作三小时的时间管理达人,写作培训师,多年杂志写作经验,年发表量1400篇,创建21天轻松高效写作群。汤式治愈系,犀利温暖接地气,个人公众号:汤小小(tangxiaoxiao66)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