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房一波男孩一波女孩,难道是商量好的?

2017年11月20日 13:4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表嫂上周顺利卸货,如愿生下小公主。由于头胎是男孩,所以这回正好儿女双全,凑上了“好”字。据姑妈说,原本还以为又是个男孩呢,因为整个孕期反应,饮食偏好和当时怀男孩时一个样,而且上周剖腹产时,在生小侄女之前都是清一水儿的男孩,不料小侄女是个“漏网之鱼”,而且在小侄女之后,出生的三个孩子也都是女孩。

  听姑妈说完,我也有些纳闷,难不成这生孩子还有扎堆一说,一波男孩一波女孩,难道是商量好的吗?于是问了一个助产师朋友,她说确实有男孩女孩一波一波出生的情况,但是这属于巧合,并没有什么科学依据,不像大家想的那么神秘。

  关于胎儿的性别

  胎儿的性别从精子、卵子结合成受精卵那刻就已经“尘埃落定”,不可改变了。男性携带的性染色体为X,和卵子结合后就是女孩,男性携带的性染色体为Y,和卵子结合后就是男孩。性染色体具有随机性,所以生男生女各占一半的几率。

  产房扎堆生娃

  产房出现扎堆生娃,新生儿性别一致的情况,也和概率有一定的关系。和抛硬币一样,同样是50%的概率,抛硬币也有连续都是正面(反面)朝上的现象,生孩子同样如此,也会有连续都是男宝(女宝)的现象。

  对待胎儿性别要理性

  不能因为迷信胎儿性别扎堆,就刻意拖延分娩时间。对于选择顺产的妈妈来说,更不能人为的影响分娩时间,超过预产期的时间过长,会导致胎盘老化,胎儿缺氧,有可能引起胎儿宫内窘迫,增加胎儿大脑受损,以及围产儿死亡的风险。

  生男生女都是自己的孩子,现在已经不是旧社会,需要依靠家中男丁多少来分配田地,男性是家中关键的劳动力。尽管社会还不能做到完全的男女平等,但是如今,女性也可以拥有自己的事业,同时可以受到家庭、他人、社会的尊重。对待孩子,最重要的是呵护、关心、照顾、教育,那些对胎儿性别有执念的人,还没有具备为人父母的资格。

  来源:好孕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