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这三个特征,赶上一个你就赚了

2017年11月21日 14:2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没有人应该为你做什么,既然孩子是你自己生的,养孩子也是你自己的本分。

  这是闺蜜大晚上发的一条朋友圈,据我所知她不是一个喜欢去控诉的人。后来才知道,原来是她单位同事每天都在抱怨自己的婆婆,嫌弃婆婆这做的不好,哪做的不对,一边吐槽着婆婆,另一边又不想自己照顾宝宝,闺蜜对她也是忍无可忍了。

  其实对于婆婆照顾孩子,大家应该抱着感恩的心态去面对,婆婆又不是义工,她也有自己的生活,要给予更多的理解和尊重。但如果你婆婆不仅帮你照顾孩子,还有这三个特征,你就要偷着乐了,绝对可以帮你很好的照顾孩子。

  有一定的文化基础,不守旧

  有文化基础的老人,在思想上会更开放一些,很少会出现重男轻女偏激的现象。同时在教育孩子方面,他们也会比较能听的进一些有用和正确的东西,也愿意学习一些比较好的育儿知识,不至于去相信一些谣言,将孩子当做小白鼠一样的去对待。

  而且有一些文化的老人,更愿意带着孩子出去,让孩子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呼吸清新的空气,增长见识,增强体制质。但是家长带小孩出去,一定要让小孩一直在自己的视线内,如果开车的话一定要让孩子坐在安全座椅上,保证孩子生命的安全。

  支持儿媳的育儿观

  很多妈妈表示,没孩子的时候感觉婆婆还是很不错的,可是有了孩子矛盾就出来了。因为育儿观念不同,一个是经验派,一个是科学派,很容易出现冲突。但是如果婆婆比较明事理,支持儿媳的育儿观的话,矛盾就明显减少了,宝妈不仅可以放心将孩子交给她,家庭的幸福指数还会增加不少。

  身体健康,没有不良嗜好

  只有老人身体健康了,才会有精力带孩子出去活动,和孩子一起做游戏。这样孩子才可以不被束缚,可以出去认识周围的世界。

  此外老人也不要有不良的嗜好,孩子来到世上如同白纸一般,如果老人会有一些不好的陋习,例如吸烟、喝酒或者学脏话,孩子在被照顾的期间也会无形中受到影响。当然如果老人为了照顾孩子愿意改变自己习惯的话,也是可以放心将孩子交给老人的。

  来源:小屁孩儿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