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的孩子和现在的小学生真的差别巨大

2017年11月21日 14:3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现在幼儿园的孩子和小学生真的差别巨大,让很多家长直呼心累!

  一、上学时间的差别

  幼儿园的孩子通常都是8点上课,孩子和家长7点钟起床时间上绰绰有余,没有工作的妈妈还可以和孩子一起赖个床,因为不必早起给孩子做饭啊;而且校车来接,更不用考虑堵车的情况。

  上小学的孩子就算8:10上课,8点预备,但孩子7:30就得进班,因为学校要求早读半小时。所以家长5:30就得起床给孩子做早饭,6:30之前必须从家出发赶往学校,必须时刻考虑到路上会不会有什么突发状况。可寒冷的冬天就要来了,这对想赖床的家长更是一大考验。

  二、作业的差别

  幼儿园的孩子,上课轻松放学回家也很少有很多作业,老师平常布置的作业大部分不是给孩子的,而是给家长的。比如,让家长带各种蛋让孩子学习,找几种昆虫让孩子认识,不是经常有家长们吐槽幼儿园老师布置的作业有多么奇葩,等你家孩子上小学你就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家庭作业了。

  上小学的孩子上学时候有课堂作业,放学回家有课外作业,关键还不是一点两点。回家就得写写写,想出去玩会都没空,但最让家长糟心的是,你得陪着孩子写,你还得帮孩子检查作业,不是有家长陪孩子写作业都心梗了,那痛苦只有陪过孩子写作业的家长才知晓。有的家长就感叹:还是幼儿园好,作业轻松,还不用早起。

  三、放学之后的差别

  幼儿园的孩子放学以后要么校车送到小区门口,要么家人来接,而且通常放学时间都在5点半左右。

  上小学的孩子放学以后大的就会自己回家,小的基本都进晚托班了,因为放学时间实在太早了。刚下午四点半小学生就放学了,早下班的上班族也得六点,偶尔加个班时间咋也得到七点,哪有时间来接孩子?

  四、老师的差别

  幼儿园的老师对待孩子那叫一个温柔,事事亲力亲为,帮小班的学生穿脱衣服丝毫没有怨言,主抓孩子的安全与精神教育;对家长才是真的和蔼可亲,就怕你一个不友好,投诉到校长那去或者让孩子去其他幼儿园上学,毕竟现在幼儿园的竞争有点大。

  小学的老师严厉有加,抓的是孩子的成绩,看重的也是成绩;对家长通常不卑不亢,有的甚至感觉高人一等,时刻就等着家长讨好ta。

  来源:小屁孩儿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