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意外事故排行榜 那些你不以为意的事情可能都在

2017年11月21日 13:5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不完全统计,14岁前的孩子,特别是0—6岁内,面临的第一杀手就是“意外伤害”。每个做父母的最大愿望,就是希望孩子平平安安的长大,然后幸幸福福的生活,那么作为父母,该有的安全意识,你有吗?其实儿童意外伤害中,家长有一半责任在的。

  交通事故

  交通事故的伤害严重到什么程度,据统计,在孩子意外伤害中,每5个就有一个是交通事故。

  有人的地方有江湖,有车的地方就有意外,假日结伴而游,走亲访友,游山玩水、接孩子上学放学……车辆横行时,

  Tip:有些行车安全一定要提前了解:1、安全座椅和安全带比父母双手更可靠,在发生意外伤害时,父母根本无法抱紧孩子,反而冲击力会更大。2、最好不让孩子在车上玩尖锐玩具,以防刹车太快被扎伤。3不把孩子单独锁在车内,说不定会触动车内什么“机关”,而且车内空气质量也差,对孩子身体也不好。

  烧烫

  在家庭意外伤害中,烧烫是最常见的事情,刚烧好的热水,桌上的热汤,甚至饮水机的热水也会被熊孩子去开动,常常让你防不胜防。

  Tip:热量源体要尽可能的远离孩子,热水瓶放高处,厨房少让孩子进,吃饭时看好孩子,热汤放中间,让孩子够不着。

  意外跌坠

  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外面,孩子意外坠落和不小心摔伤,都是时有发生的,特别是家住高层的,家长看护不周,家里安全措施不到位,孩子贪玩起来,很容易在楼梯和窗户处发生危险,每年几乎都有孩子在阳台和窗户处发生危险的新闻。

  Tip:阳台窗户处,安全防护网要到位,尽量不在这些地方放凳子之类让孩子可以借助的东西,其次就是床铺,在周围做好安全护理,地板上铺上毯子,床周围加上护栏,以防孩子在睡觉和玩耍时摔地上。

  中毒和窒息

  在家庭意外伤害中,最常见的是中毒和窒息,也就是孩子吞咽了不干净的不能吃的东西,而导致的意外伤害,这个往往是防不胜防的,身上的纽扣、家中的药物、或者玩具的小零件……

  Tip:家里的药物要放在高处或者抽屉里锁住,特别是危险药物,家里的避孕药和一些治疗一些大疾病的药物;孩子身上的衣物少带小物件,特别是别在衣服上用别针别擦嘴巾;家里的一些小零件东西要尽量收好,硬币、小珠子、笔帽等;清洁物品例如洗衣液、消毒液、洗洁精要放好,以免孩子误食。

  其实孩子的很多意外伤,家长有一半的责任,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全力的谨慎,防患于未然,生命之安全。

  来源:小屁孩儿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