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3种孩子让当妈的操碎心,成绩还是上不去

2017年11月21日 14:1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最近很多宝妈反映,孩子平常学习非常努力,但就是成绩上不去,为了孩子的学习当妈的简直操碎了心,平时辅导作业,周末又掏钱把孩子送到辅导班,本以为成绩会有所提升,结果时间和金钱都付出了,孩子也天天熬夜苦学,竟还是没多大起色,宝妈有时都怀疑是不是自家孩子真的笨?

  有专家说没有笨孩子,只有不会学习的孩子,所以学习方法很重要,刻苦埋头学习更要注意方法。下面3种孩子成绩总是上不去,看看有你家孩子没?

  第一种:严重偏科

  孩子学习成绩总是不平均,有的数学经常第一,可是语文却是擦边及格,这种通常男生多一些;有的英语成绩好的像母语,可数学就是考不及格;有的优秀科目成绩甚至是较差的两倍,让很多家长都很苦恼。

  建议:帮助孩子找到偏科的原因很重要。通常有三种:一是老师的影响。这就有关老师上课的魅力,如果孩子特别喜欢一位老师,一般成绩就会好。二是父母的影响。家人的工作和喜恶也会导致孩子偏科,尤其是理科家庭会特别明显,毕竟遗传的存在是不可控因素。三是智商的影响。这种就是单纯偏科,不是不想学就是学不会导致偏科。

  第二种:粗心大意

  孩子经常一道题错好多遍,而且不是看错题干就是写错答案,不是写错单位就是多写了个小数点,甚至还有把这道题的答案写在那道题的下面。别不信,我小时候就经常这样。

  建议:这种孩子家长要帮助孩子改掉粗心的坏毛病,一起吃透错题,最好建立错题本。因为他脑子够聪明但就是考虑问题不周全,平时自己感觉知识都学会了做题也很快,一到考试就原形毕露,该错的错不该错的也错了,典型的眼高手低。

  第三种:下苦功可就是没有成效

  孩子经常熬夜学习却还是考试成绩不好,比别人用功可就是考的不如别人。这种孩子学习能吃苦却没有方法,经常漫无目的看书做题,没有明确的学习计划,知识不懂得自己梳理,即使学习时间比他人长却经常挫败。

  建议:教导孩子学习要劳逸结合,经常夸奖孩子给予孩子自信心。因为这种孩子很容易怀疑自己,毕竟长久的努力却得不到成果,失落是正常的,但多次的挫折会使孩子丧失自信,甚至讨厌学习。

  来源:小屁孩儿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