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来人的教训,两胎间隔最好不要在这两个时间段

2017年11月27日 13:5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很多家庭都打起了生二胎的念头,不管是为了实现儿女双全的愿望,还是希望家里多个孩子热闹些,反正身边很多人不管年龄大小,只要能生的都想生生。但是,就算身体允许,也要考虑到家里的大孩子,如果二宝和大宝年龄差在这两个时间段还是不要生了,真的没好处。

  两胎间隔1—2岁

  琳琳第一胎是个儿子,自己和老公都想要女儿,所以大儿子还不满两岁,夫妻两人就开始备孕,打算生二胎。天随人愿,二宝生下来确实是个女孩,但是琳琳的身体消耗很大,需要好好调理。一个刚断奶的大宝,还有一个需要定时定点喂奶的小孩,孩子都那么小让老人带也不太可能,琳琳看着两个什么都不懂的孩子真是要绝望了。

  两胎间隔1—2岁不仅对宝妈的身体有伤害,也会让宝妈对两个孩子照顾不够,同时如果第一胎是剖腹产,至少3年时间妈妈的身体才能恢复好,两胎间隔太短,风险太大。

  两胎间隔15岁以上

  一个同事,儿子都已经快高中毕业了,自己也快40了,赶上二胎开放,想着自己还能生,也就打算再生一个,儿子也会照顾弟弟或妹妹。同事和老公积极备孕,好不容易怀孕了,身体的反应很强烈,整天要靠吃药打针保胎,好不容易挺过艰难的十月怀胎,生下二宝。自己身体受到重创不说,大宝别说照顾弟弟了,压根就不接受这个弟弟,天天不回家,一回家就和爸妈吵架,同事既要操心大儿子,又要照顾小儿子,家里简直就是一场兵荒马乱。

  两胎间隔时间太长,一方面孕妈很大程度可能是个高龄产妇,怀孕生子都冒着很大的风险。高龄孕妈孕期胎儿很容易出现意外,生产的时候难产率也大大增加,同时产后恢复也没有适龄孕妈那么轻松和容易。

  另一方面:两个孩子间隔太大,两人没有一起长大,可能会有代沟,两人关系可能不会那么好,说不定还会给大儿子带来种种尴尬。

  你家两个孩子差几岁?

  来源:好孕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