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经常约出去吃饭,吃完买单的时候却躲避不愿付钱

2017年11月28日 20:5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本人北方汉子,宁夏回族自治区的一个回民,在银行工作。我们一般单位同事出去吃饭,都有相对固定的小圈子,大家有个约定俗成的规矩,谁先喊吃饭,最后谁买单。很多此都是召集人看大家吃喝的差不多了就去把单买了,还有好几次是别召集,我看大家吃喝的差不多了,提前就把单给买了,后来我召集大家,结束后我去结账,吧台告诉我单已经买过了。这就是西北汉子,从来没有出现过没人买单的情况。

  我老公也遇到一次揪心的事,有一次一个辞职的同事请客吃饭,我老公就去了,总共四个人,吃饭花了三百多,那个同事出的钱,后来那个同事非的说请唱歌,我老公拗不过就去了,结果半夜四点给我打电话让我给他送钱,说是那个同事跑了,打电话联系不上,另外两个都喝多了,只有我老公一个人清醒,因为消费了四千多,所以吧台让先结账,'ktv的人跟着我老公一起来取得钱,气死我了,四千多,我让我老公查账单,那个同事自己拿了2000多的烟,娘个蛋,我让我老公去找他,打了好多回电话愣是不接!唉想起来就生气!

  这种垃圾碰到一次就够了,没有下次了,把钱看得比命重。我也很不幸的碰到过一次。那年我是从外地回来,也是老朋友了,但开始也是说好的他请我们几个吃饭,包我是五个人,有一对是父子他说他们请,还有一对是夫妻他们也说他们请,到最后大家都坐在那里动不了了,这个说我去买单,那个说我去买单,但就是没人离开坐位。大家说,这样的饭吃的还有意思吗?我看到服务员来了就把钱给了,他们还要假醒醒的的,哎哟,人咱就活很这么累呢,我请不起从来不狮子大开口随便说请别人吃饭,既然承诺了就一定要兑现,人不只是要活一张脸,名誉更重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