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袜子别扔,只需剪2刀立马变成冬天离不开的宝贝!

2017年11月28日 21:0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期来自冬日的冷空气光临,早晚外出被寒风吹得瑟瑟发抖,逼人不得不去翻箱倒柜找出一堆长袜、短袜、厚袜子来穿。

  去年一些不要了的旧袜子,扔掉太可惜,怎么办好呢?不如,一起来学学袜子的再利用!

  家居篇

  手 套 

  袜子只要剪两刀,竟然可以做成露指手套!这个冬天,换个身份继续带给你温暖~

  首先把袜子的收尾两端剪掉,留下中间的部分。

  把袜子反过来,边缘折叠一小圈,然后用针线缝合。

  因为要做露指手套,当然要剪出一个大拇指的洞~剪完后同样的方法翻过来缝合,这样线头才不会露出来哦。

  再缝上事先准备的装饰用纽扣,简单几步就完成了!冬天又多了一双自己DIY独一无二的手套啦。

  以后手套都不用买了,尝试一下自己DIY的乐趣吧~

  如果有厚厚的毛线长袜的话,还能改成长手套呢~

  运 动 手 臂 包 

  健身晨跑或者夜跑都是越来越多人的选择,带上手机怕临时有事联系,口袋不好放的情况下,用袜子做一个手臂包就搞定!

  选长一点的棉袜,剪下合适的长度,大概手机长度的两倍多。

  为了更加稳固,可以在边缘处再缝紧一点。然后只要套上手臂,再把袜子像卷袖套一样向上卷起,边戴耳机听歌边跑步~好好享受自己的健身时刻吧!

  收 纳 套 

  手机冷冰冰,用袜子做一个手机套,拿在手里很温暖,放在包包里都不怕磕磕碰碰了~

  香水、化妆品玻璃制的东西容易碎,放袜子里多一层保护层,带出去超安心。

  外出带鞋子不好拿还怕弄脏一起携带的衣服,直接套上不用了的旧袜子,扔进行李箱很轻松!

  丝袜弹性大,隔离灰尘效果好,换季的时候,可以把不穿的鞋子装进丝袜里,这样鞋子放几个月都是干净的。

  旧袜子直接套在桌椅脚,变身成防滑套,以后拖拉桌凳都不会有刺耳的声音,一点也不会吵着家人~

  暖 心 装 饰 品 

  冬天倒热水杯子太烫手怎么办,把袜子剪下一段套上去,暖暖的很贴心~

  给咖啡杯套上一圈装饰,瞬间漂亮了许多,让人感受到了冬日的暖意~

  把袜子套在易拉罐或者塑料瓶的外面,变身成一个小清新模样的笔筒,好看又实用。

  直接套在花瓶上,给家里的花也穿上一件“衣服”。

  清洁篇

  清 洁 工 具 

  旧袜子除了手工改造,用来当作清洁工具也是特别的实用!比如清洁难打理的百叶窗。

  将旧袜子套在手上,用白醋兑清水,沾湿后,直接去擦,百叶窗的任何一个死角都不放过,省时省力~

  把旧袜子套在拖把上,就是一个好用的拖把套,拖地沾灰十分好用!

  破旧的袜子拖完地,再次完成了它的使命,丢了也不心疼。

  直接把袜子套在手上,打扫书桌、柜子上的灰尘,干净又不伤手,家具轻松擦得干干净净。

  真皮皮鞋用软软的棉袜去擦,不伤鞋子,擦上皮鞋油变得亮晶晶!

  肥 皂 起 泡 网 

  用剩的肥皂头或者香皂,套上一个袜子,搓洗起泡很容易,二者都能物尽其用哟。

  用旧丝袜套上也是同样的功能~

  创意篇

  DIY 玩 具 

  做一个应景的雪人玩具,摆在家里当做小装饰品还好看呢。

  准备好白袜子、纽扣、棉花等,剪一刀。

  然后分两段塞入棉花绑紧,做出雪人的形状。

  然后给雪人带上围巾和小帽子,纽扣装饰它的衣服,画上眼睛和鼻子,最后完成是不是特别可爱,送给小朋友也会喜欢的~!

  宠 物 玩 具 

  有些可爱图案的袜子,做成小枕头,还可以给家里的宠物一个新的玩具。

  袜子装上填充的颗粒,有专用的填充剂颗粒,也可以放些大米。

  装满之后缝合,一个圆滚滚软乎乎的小枕头就做好啦~

  蓝色的小鱼图案,塞满棉花,软绵绵太适合逗猫猫狗狗了。

  扔给你家的猫咪,给它一个大大的惊喜!绝对爱不释爪!

  来源丨 有品生活(pinpinlife)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