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优秀品质,孩子如果都能做到,以后会有大作为

2017年11月29日 13:5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家长们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都会想,自己的孩子一定要优秀一点,不仅对孩子自己有很多好处,也会对家长有很大的影响,毕竟带孩子出去自己脸上也有面儿。其实不必对孩子要求那么苛刻,能从小做到这几点的孩子,以后会有大作为。

  一、有担当

  被家长惯坏的孩子们有很多,家长的过于溺爱,让孩子们根本就不懂什么叫做担当。捣乱东西撒了一地,开始把错误全部推给他人。这样的孩子以后都不会有什么作为,做人最重要的就是有担当。自己犯的错误要勇于承认,家长可以告诉孩子犯了错误一定要承担,并且改正。

  二、有责任心

  该是他需要完成的,就一定要完成。这样的孩子以后在学校方面会担任一些职务,对他以后都会很有帮助。如果孩子不够有责任心,尝试让他负责家里的某个区域的清理,或者是家里打扫完卫生后,让他处理垃圾,时间久了,孩子的责任心也会被培养起来。

  三、独立性

  我们看过很多新闻,都在说低能大学生,这就是没有很好培养孩子的独立性造成的结果。孩子从小就要教他独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并且家长和孩子分房睡也要从小开始,让孩子学会独立。

  四、自主性

  因为一些家长的教育方式问题,经常插手孩子们的选择,并帮助他们选出那个家长认为,最合适的选项,而不给孩子一点选择机会,这就导致了很多孩子缺乏自主性。街上,超市也经常上演这样一幕,两个东西,只能选择一个时,孩子会问家长,妈妈你说要那个呢?这类孩子缺乏自主性,还会导致在以后的生活甚至工作中,都不能进行很好的决断。家长发现这种情况,一定要坚持让他自己选择,并且尊重孩子的选择。

  五、能吃苦

  现在孩子们的生活环境都非常优渥,也有原因是家长们把孩子保护的太好,没有给孩子一点受苦的机会。能吃苦的孩子,不会一味想着投机取巧,会有大的作为。

  你家孩子是这样吗?

  来源:小屁孩儿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