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孩子不孝顺,那都是家长惯的

2017年11月30日 13:1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昨天跟一位辣妈聊天的时候,说她孩子班上的一个妈妈,那天两个人一起带孩子在公园玩,但是没想到因为孩子疯跑,她妈妈就觉得孩子热了,想给她脱衣服,谁知道孩子不愿意,她妈妈一直坚持,最后那个孩子居然直接给了她妈妈一巴掌,然后你猜她妈妈怎么做的?

  她妈妈居然只是嘿嘿的笑了一声,说自从生了第二个孩子以后,感觉越来越对不起大宝了,所以孩子打她,她也是觉得可以忍受的,说着说着居然还哭起来了,又开始说自己怎么对不起大宝了。

  听到好友这么说,我当时的反应就是,这位家长真是绝了,孩子都动手打妈妈了,居然还说对不起孩子。真的是应了那句话,孩子不孝顺,都是家长给惯的。像这种情况,脾气急的家长都会自己上手打孩子了。

  所以呀,想要孩子以后孝顺自己,或者说是自己以后至少不受孩子气的话,家长最好这样做:

  不要惯孩子

  孩子犯错了,就应该接受应有的“教训”,不然的话孩子以后只会是无法无天。孩子想要吃零食,你不给,于是孩子就开始撒泼打诨,如果一旦妥协,孩子就会发现你的软肋,只会变得更加肆无忌惮,你觉得那是你想要的生活吗?

  还有孩子不吃饭,家长不要给他端到嘴边,那样的话,就真的是把孩子惯的不像样子了,以后那样的孩子真的是只能扛不住压力的,最好让孩子参与到做家务当中,这样孩子才会有劳动的意识和尊重他人劳动成果的意识。

  立规矩

  孩子什么时候做什么事,家长要和孩子商量好,可能有些地方孩子是不同意的,但是这个时候,请你允许孩子说出他的想法,这样对孩子公平,同时也能够让孩子有很强的参与感,然后会自愿遵守规则的。当然了,你还要告诉孩子,不遵守规矩的后果,可能是不能让他看电视,或者是不能吃零食,这样孩子才会有守规矩的意识。

  你家孩子你是怎么教育的呢?

  来源:小屁孩儿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