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调皮做了坏事 不打不骂 这几个小技巧轻松解决

2017年11月30日 13:2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表姐家孩子越大越调皮,但是是让人爱的那种,上次我去她家,发生了一件事,表姐的处理方法,让我受益匪浅。

  表姐家小孩叫球球,球球自己在家里玩,结果晚了一会儿觉得有点饿了,于是就跑到厨房,开冰箱门,准备拿些吃的填填肚子。我和表姐都觉得没什么,然后就听一声巨响,牛奶瓶噼里啪啦摔碎了好几个,流了一地牛奶。表姐过去看了看说:牛奶不能喝了,你需要拿出你的零食来作为补偿,并且你需要把这些都打扫干净,你不会我可以教你,但是你要自己完成。很小的一件事,就让孩子学会了很多东西。

  一、伤害了别人的利益需要补偿

  我们经常会遇到这样的父母,在孩子做错事情后会选择又打又骂,其实这样是十分不正确的。表姐就告诉了球球,你伤害到了全家人的利益,全家都不能喝这些牛奶了,所以你要负起责任,把自己拥有的东西分给因为你自身的过错造成利益损失的别人那里。这种用智慧的方法才是家长教育孩子的最好选择。

  二、做错事情的后果要自己负责

  这些瓶子是你打碎的,所以你要负责把这一地狼藉打扫干净,无论你现在是什么年龄段,都要负起相应的责任。但在平时,我们总是会跟孩子说:没关系,我知道你是不小心打碎的,下次注意点。这看句话看似没什么问题,但是却在暗示孩子,你不是故意的,你不用负任何责任。这样就会导致孩子做事的懈怠,不上心等等。

  三、学会了做一些家务

  这件事情的解决还有一点好处,就是教会了孩子做一些家务。牛奶瓶子碎了,首先需要把残渣打扫干净,然后再拖地。孩子在做这些家务之前,大多都会表示自己并不会做,这时候就需要家长坚定的告诉他们,我可以教你,因为这是你犯下的错误,所以你必须自己解决。这样不仅让孩子知道,后果需要自己承担,以后做事会小心认真,同时也学会了做家务。在之后的日常生活中,孩子们也可以尽自己的能力承担一小部分家务了。

  来源:小屁孩儿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