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二胎选这个时间最合适不过,过早太累

2017年12月04日 10:5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多多的儿子两岁了,老公开始嚷着要二胎,其实多多不想要二胎的,但是奈何经不住老公的诱惑。老公知道多多做梦都想要一个女儿,所以就以此诱惑多多,说什么二胎肯定是女儿,你看你那么喜欢女儿,生个女儿多好啊。

  多多和老公就开始了备孕,其实也没费多大的力气,毕竟多多是易孕体质,很快多多就顺利的怀上了二胎,可是怀孕之后多多就后悔了,自打怀孕孕吐严重,再加上大宝才两岁还需要自己照顾,老公每天要上班,婆婆身体也不好,不但帮不上忙,还要多多照顾,真是累惨了多多,所以多多怀二胎之后做梦都是哭着的。

  那么生二胎什么时间最合适了,其实生二胎不宜过早,也不宜过晚。

  大宝三岁以后

  一般现在的宝宝到了三岁的时候就可以上幼儿园了,而且这个时间的宝宝已经差不多懂事了,不太需要妈妈特别注意了,这时妈妈可以腾出时间准备二胎,当二胎宝宝出生的时候,大宝也就四岁以上了,就可以帮忙照看小宝宝,而且也有利于大宝和二宝培养感情。

  但是相反的,就像上面多多面临的问题,大宝太小开始备战二胎,宝妈自己一个人吃不消,会非常的累,再加上孕期身体的折磨,那真是分分钟都想哭的节奏啊,所以想要二胎的妈妈们,可以先缓缓,等大宝三岁后再要二宝吧。

  大宝成年之前(18岁)

  之前看的一个段子,女朋友问男朋友:“我和你妈同时坐月子,你伺候谁”,虽然听起来非常搞笑,但是这是现实的问题,现在很多70后都开始备战二胎,70后的大宝至少也该成年了吧,这个时候爸妈生下二宝,是让大宝当弟弟来养,还是当儿子来养,确实有点儿滑稽,当然自己经济实力够的那就另当别论了。

  其实除了养育问题,还有就是大宝和二宝之间不容易培养感情,我们都知道只有在一起朝夕相处才能培养深厚的感情,可是二宝刚生下来,肯定在家,但是大宝已经成年,工作,读书比较忙,和二宝相处的时间少,自然无法好好的培养感情。

  还有就是年龄太大,生产有一定的危险性,对于孕妇的伤害太大了,所以生二胎的妈妈一定要考虑清楚这个问题。

  你生二胎了吗?你家大宝和二宝差几岁?

  来源:好孕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