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男童报五个补习班头发狂掉

2017年12月05日 12:0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最近很流行一个词,叫油腻的中年男人,这类人群有一个显著的特征,秃顶,发型多为地方支援中央。只是没想到,有个小男孩才两岁,头发就狂掉,经过医生诊断,是因为压力过大产生的斑秃。

  原因是:家长给他报了五个补习班。其实这种想让孩子优秀的心情我们都可以理解,但是五个补习班,我想想就觉得害怕。难道孩子的早教只能通过大量的补习班吗?我仿佛已经听到了他们的呐喊:妈!我不想这么早就谢顶啊!

  一、家庭教育

  早教的方式有很多,家庭教育是所有方式中最优秀的一种。当家长们把孩子送进各种补习班时,往往会忘记,现在年龄段的孩子需要的是家长给的安全感和来自家庭的教育。孩子出生后接受到的一切信息,都是早教的一部分。父母的言传身教,还有孩子所处的环境等等,都会影响孩子的发展。

  二、

  早教不宜过分

  上面那位家长给孩子报了五个补习班,这显然是不可取的。就像同时培养孩子的五个兴趣爱好一样,想让孩子每样都学好,明显是不可能的。这样的做法还会在无形中给孩子增加压力,容易造成对学习的反叛心理,对以后的学习发展都会造成不好的影响。

  三、童年生活应美好

  知识的积累是从小培养的,人的知识阅历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越来越丰富。孩子年纪还小,需要的是轻松美好的童年生活,这段生活里,家长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这个角色可以给孩子一个快乐又自由的童年,当回忆起时,那段时光总是美好的。

  四、

  家人陪伴必不可少

  孩子们需要的不仅是轻松的环境,还有家人的陪伴。家长的陪伴和引导才是最好的教育,孩子年龄小,没有很多的社交机会,对他们来说任何资源都非常有限。家长们完全可以利用空闲时间来安排孩子的学习,教他们认识世界,拓宽眼前的视野。要知道孩子的情绪,性格,都是从小培养出来的,这些都需要家长来进行启发。

  来源:小屁孩儿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