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摁手印,为啥宝宝刚出生后用“脚”证明身份?

2017年12月05日 12:3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最近公司里的业务往来非常多,这摁手印就成了尝试。来一张纸“咔”就得摁个红印子,晚上跟同事吃饭的时候开玩笑,天天摁手印十个指头都磨秃了,要么再来单子直接学孩子摁脚印吧!之前也有准爸准妈留言说,为什么孩子出生之后要在病历本上摁脚印?今天我们就把宝宝这种与众不同的证明拿出来说说。

  看到病历本上红色的脚印感觉很吓人、有点恐怖,不过它的作用可不小,有些爸妈担心抱错孩子,毕竟小孩子模样差不多,医生是怎么分辨的?就是靠着一个个的小脚印分辨出来的。可能有的爸妈会举一反三的说,那跟我们一样摁手印也可以啊。

  这还真的不行,有两个方面的原因:第一,刚出生的小宝宝指头特别地细,指纹的纹路特别的浅。而我们摁手印用的朱砂它还是有密度的,孩子的手指摁出来多数是一片糊涂。第二,脚印的寓意好啊,看看第一位登上月球的阿姆斯特朗,他被记住就是因为第一个在月球表面摁上了脚印。

  孩子的出生也是他人生的“一大步”不是吗?用“脚”证明自己出生了,还有一个重要原因。绝大多数的新生儿出生的时候小手是蜷缩着的,医生强行掰开手指肯定会弄伤。脚出生后就是一直舒展着的,医生盖脚印也会更方便。

  既然是盖脚印,左边右边肯定也有说法吧!会不会是“男左女右”呢?这还真的不一定,医生说基本上都是摁右脚的,不是说右脚对孩子的身体更好,只是因为右脚医生拿的时候方便,毕竟小家伙还是挺调皮的。万一印脚印的时候他小脚一蹬,那就准备好去换新的病历吧!

  来源:蘑菇老师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