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出现这些破坏性行为,是在悄悄变聪明

2017年12月05日 11:3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很多妈妈孕期时,都会幻想自家孩子的长相,脑海中浮现出一幅幅温馨甜蜜的亲子互动画面,看着电视中那些萌娃,都会不自觉地笑出声来。等到宝宝出生后,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想必不少妈妈都恨不得将眼前这个“混世小恶魔”重新塞回肚子里。

  0-3岁的孩子出现下面这些破坏性行为,家长别急着发火制止孩子,其实这是孩子在悄悄变聪明呢。

  1。扔东西

  孩子一兴奋就喜欢扔东西,只要随手可以拿起来的东西,孩子都会试图扔到地上,安抚奶嘴、玩具、电视遥控器、奶瓶、勺子等等。

  扔东西,看似简单的小动作,却需要大脑、手、眼共同配合才能完成,反复扔东西,能够锻炼孩子的肌肉,还能训练宝宝手眼协调性。最重要的是,在孩子不会用语言表达情绪时,扔东西可以发泄孩子的坏情绪。(不过等宝宝稍大些,家长要告诉孩子哪些不能扔,毕竟贵重的、易碎的物品是不能乱扔的)

  2。撕纸

  记得有位妈妈留言说,同时养娃和养哈士奇简直就是灾难,他俩配合的相当完美,把家里的卫生纸、杂志、甚至发票收据等都撕撕,稍不留神就是一地狼藉。其实孩子撕纸这种行为已经屡见不鲜了,很多宝宝都会出现这种情况,家长先别急着发火,撕纸对孩子可是大有裨益的。

  撕纸可以产生听觉、触觉、视觉的刺激,这些感觉器官上的刺激相当于大脑发育的营养部分,能够增强脑细胞的灵活度,促进孩子大脑发育,同时还能锻炼孩子的手指灵活度,促进精细动作发育。

  3。来回开门、其它开关

  孩子特别喜欢来回开家里的冰箱门,卧室门,还喜欢来回开关灯等等,大人越是制止干涉,他们越是玩的不亦乐乎,让很多家长头痛不已。

  其实这种行为也属于自我刺激的一种,孩子可以从重复性动作中找到乐趣,低龄幼儿开关灯属于探索世界的一种,好奇心的驱使下这种行为会持续加剧。想要减少孩子这种行为,可以带孩子去户外活动,增加有益的刺激源。

  #你家孩子有哪些破坏性行为?#

  来源:小屁孩儿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