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代亲是种什么样的体验?让父母觉得自己是后爸后妈

2017年12月05日 11:5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80后90后出生时都是独生子女,那时我们可谓是家里的宠儿,爷爷奶奶宠着,姥姥姥爷爱着,爸爸妈妈疼着,都说风水轮流转,这我们有了孩子以后,怎么疼爱就“变本加厉”了呢?想好好教育孩子,都得先接受爸妈的再次教育,让很多宝爸宝妈瞬间觉得自己不是亲生的,也让他们觉得自己恐怕是孩子的后爸后妈。

  我被我爹拉黑了

  前两天我辅导我儿子写作业,有道题怎么讲都不会,我就一巴掌打儿子头上,说:你怎么那么笨哪!然后就爆发了家庭大战,我爸先是揍了我一顿,而且就照着头打,边打还边说:你怎么那么笨,连你儿子都教不会!然后还说这两天让我自己思过去,别和他说话,说话也不搭理我。还就真的把我微信电话全拉黑了,导致我昨天想让我爸帮我拿个快递都联系不上他。

  我爸说,闺女呀,你省点事吧,不然你爹接受的是多座大山的连环轰炸呀!

  我们家清一色全是男的,我奶奶生了3个儿子,我外婆是俩儿子一个女儿,然后我这一代就只有我一个女孩,所以我爷爷我姥爷经常抢我,反正从小我就是两个家轮流住。刚上小学时我以为下课就能回家了,然后就去玩了,结果老师找上门,我吓哭了,我爸还没说啥,我爷爷就去揍了我爸(理由是我大孙女哭了,就是你当爸的不对)没几天去我姥爷家住,我妈说起这件事,然后我姥爷我大舅二舅集体轰炸我爸,开始训。反正从小到大我闯祸我爸挨打还挨训,青春期那会我爸对我说,闺女呀,你省点事吧,不然你爹接受的是多座大山的连环轰炸呀!

  隔代亲现在是很平常的一种现象,本来孩子被更多人疼爱是件好事,但是明显有些宠爱已经上升到溺爱了,遇见这种情况当父母的一定要及时阻止,及时和家人沟通,不要将孩子养成小皇帝小公主。不论再疼爱,也要有个界限与准则,而且如果做父母的和老人的教育观念不同时,一定商量沟通怎样才对孩子更好,别各教各的对孩子都不好。

  你教训你家孩子时,你爸妈是不是也会教训你?

  来源:小屁孩儿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