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给了娃一堆塑料袋,她却好像拥有了全世界

2017年12月06日 09:5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最近真是好丧啊!

  寒冷的天气、阴霾的天空、接二连三的坏消息、年底忙不完的事……总让人觉得这个冬天不会好了。

  但生活中总有些让你感动的事、温暖的人,让你觉得这个世界也不算太糟。

  我们的小伙伴圈姐今天要和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孩子的暖心小故事。这些故事里,一定也有你的孩子的影子吧?

  上周幼儿园老师在群里通知:

  周末幼儿园举办环保主题的运动会,每个家长都要用塑料袋和小朋友一起动手做一件环保服,赶紧行动起来吧!

  已经为工作忙到天昏地暗的我一脸无奈:年底的事情真是一波接着一波啊!

  可这毕竟是孩子人生第一次“隆重”的运动会,咱绝对不能掉链子啊。

  小丫头倒是对此表示非常兴奋,亲自翻了一堆图片指定了“款式”,剩下的就全看我这个当妈的发挥了。

  婆婆带着孩子在次卧玩,我在主卧手忙脚乱的折腾。丫头差不多保持着5分钟一次的频率跑过来催我:“妈妈快做好了吗?”

  折腾了两个小时终于完工了,丫头看到我“神奇”的把一堆袋子变成了裙子,小心翼翼地伸手摸了又摸,认真地说:“妈妈,我好爱你呀!”

  看着她闪闪发光的眼神,那一刻突然觉得,所有的折腾和疲惫都烟消云散了。哪怕把世界上所有的荣誉相加,都抵不上此时孩子的这句话更能满足我的虚荣心了。

  我是个非常不善于口头表达情感的人,可我的孩子她丝毫不吝啬自己的爱和热情,总是一次又一次不断告诉我——她有多么爱我。

  每个要匆匆忙忙上班的早上,哪怕我已经唠叨了她一万遍,催她快一点、埋怨她洗脸刷牙磨磨蹭蹭。在我临出门的那一刻,无论她是在被窝里睡眼惺忪也好,还是满嘴牙膏的泡沫还没来得及吐,有时候都来不及穿鞋,光着脚就跑来郑重的把小手举到我面前:“妈妈,你还没给我带去幼儿园的亲亲!”

  晚上回到家陪她做游戏、搭积木、读绘本,经常有信息进来。我不得不一次次暂时停下,去处理和回复。一开始她会生气、会闹,有的时候还会一把打掉手机冲我喊:“妈妈不要看手机!”

  可最近有一天,我突然发现:每次我回复信息的时候,她只是停下手里的游戏默默等着。有时候会小心翼翼的问一句:“妈妈,你再回一条信息就好了吧?”

  前段时间老公出差,朋友圈发了一条和女同事的合影。我翻手机的时候被她一下看到了,小小的她立刻生气了:“爸爸怎么可以和别的阿姨合影!和别人照相妈妈会不高兴的!”说着生气的泪花在眼睛里打转。

  虽然觉得她的幼稚有点好笑,但看到了她那颗认真守护着我们家的敏感的心。

  有次出门,上飞机的时候空姐和她打招呼,她害羞的把头扭到一边。爸爸故意逗她:“阿姨漂亮还是妈妈漂亮。”她忸怩了半天说:“阿姨漂亮。”

  等上了飞机,她从爸爸那边爬到我身上,搂着我的脖子小小声地说:“其实妈妈比阿姨漂亮,妈妈最漂亮。”

  我永远记得她认认真真爱我的每个瞬间:还不会说话的时候,我下班回家她经常还在吃饭。看到我进门,她总会激动的站起来拍着手在地上转圈圈欢迎我;两岁前把她放在老家,经常半年才能回去看她一次。小小的她总是掰着指头、指着日历一次次问我:“妈妈你这天就回来看宝宝了吗?”;幼儿园放学回来,她悄悄从兜里掏出一颗被捏软了的饼干给我;看着在厨房忙的团团转的我,她总会告诉我“妈妈等我长大了,就换我来照顾你吧”;不管我穿什么衣服、换什么发型,她永远会眼睛发亮的告诉我:“妈妈好漂亮呀”,再送上一个大大的拥抱……

  即便我有时候会因为自己很累而对她发脾气;即便有时候明明是我们没有耐心,却总怪她不听话;即便有时候,她已经很努力的进步了,我们却总是视而不见。但无论什么时候,在孩子眼里,我总是最棒的、总是无所不能的好妈妈;她总是那么真诚、那么纯洁的给我所有的爱。

  面对生活和工作的压力,我们有时也会觉得天空很灰、冬天很冷、日子很累。但因为有了孩子,因为孩子悄悄的、认真的爱着你,所以一切都变得没那么糟。

  谁说我们为孩子付出的多、就一定爱的比他们多呢?

  虽然她还是会调皮捣蛋惹我生气,虽然我偶尔还是会忍不住对她发火。但我很爱很爱她、她也很爱很爱我,这就是世界上最好最好的事情。

  一想到这个,我的心在这个阴霾的冬天,就能开出一整个春天的花了呀!

  年底了,你最近也很忙、很累、加班很多吧?你有多久没有下班后好好陪陪孩子了?你还记得上次认真的告诉他你爱他是什么时候吗?还记得她最近让你感动的一件事吗?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