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前孩子和妈妈关系好,想让他跟你更亲近

2017年12月06日 11:2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不少爸爸在家里其实都挺嫉妒妈妈的,因为小孩子跟妈妈的关系要好很多。拿我自己来说吧,小时候爸爸要和朋友出去玩儿的时候就会喊我:走,跟爸爸去吃大餐去。我都是一扭头问:妈妈,你一会儿要去哪?最后没有跟爸爸去吃大餐,反倒是到老妈的办公室玩一会儿去小吃店吃了份盖浇饭,非常美滋滋。

  跟妈妈的关系好是大多数孩子都这样的,这种特殊亲子关系其实从一出生的时候就是这样的。孩子刚出生的时候,意识是比较懵懂的,而且眼神也不太好。在她的概念里就是熟悉的味道、熟悉的声音就有安全感。如果没有乳汁的哺喂,他就会饿,然后大哭大闹表示。

  为什么百天是一个很重要的日子,其中包括要向其他宾客表示家里后继有人了,同时也说明孩子非常的健康,她长大了。不是他的个子长大了,而是心智慢慢成熟了从孩子自己的生理条件上来说,百天的宝宝视觉能力已经建立起来了,所以有时候爸妈捂脸逗孩子,他会很开心。

  因为百天之前妈妈和孩子接触的时间最长,自然宝宝也就和妈妈关系好了。除下百天是孩子的身体重要发育期,剩下这3个时间点家人也不能忽视。如果想让宝宝跟你亲热点,一定要把握住。

  1、6个月

  当奶粉要换成二段的时候,宝宝的肠胃功能基本已经完善,所以妈妈要给孩子也可以适当喝米粉了。因为米粉多是由谷物大米研磨支撑,其中含有丰富的谷物营养,所以也是孩子长大的一种表现。

  2、1岁大

  孩子开始学说话是在8个月大左右的时间,也就是说爸爸妈妈教孩子认人说话这可是个重要的时机。要是他先会叫爸爸,那和妈妈不就平起平坐了!

  3、1岁半

  跟孩子陪伴时间长的人才能赢得宝宝的喜欢,所以孩子离不开妈。但是又喂奶、又洗衣服还得看着孩子睡觉,照顾宝宝的工作她一个人完不成,爸爸多陪娃走走路也是一种陪伴。

  来源:蘑菇老师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