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为什么喜欢打对他最好的人?真相让人很意外

2017年12月06日 11:1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侄子一岁半的时候长的特别萌,特别可爱,和我关系也很亲,每次周末都会带小侄子出去玩,给他买许多好吃的好玩的,但是唯一让人生气的就是小侄子喜欢打人,而且还是喜欢打对他最好的人。

  他每次打我的时候,我一个眼神他就停止了,但是妈妈特别宠小侄子,以至于他冷不丁就会打妈妈一巴掌,我看不到还好,一看到我就特生气,就会教训一顿,其实小侄子还是很听话的,渐渐的现在不打人了,而且还很乖,越来越有我们家族男儿的气概了。

  虽然小侄子现在不打人了,但是我一直都很纳闷,为什么宝宝喜欢打对自己最好的人了?后来看了一篇有关这个话题的解释,真相真是让人很意外啊!

  一、宝宝打人是表达对你的喜欢

  0到2岁的宝宝打人可能是因为很喜欢你,但是却不知道用怎么样的方式表达,所以宝宝就会以为打你就是在表达对你的喜欢,那么这个时候爸妈就要教会宝宝怎么表达爱,而不是使用打人的方式。当宝宝第一次打人的时候,爸妈就要制止,否则容易让宝宝误会,误认为他打人的方式你是默许的,这样会让宝宝产生错误的认识,而且一旦宝宝打人的习惯养成,改起来可是很不容易的。

  二、家长太宠爱宝宝,从不对宝宝说“不”

  我们都知道如果家长太宠爱宝宝,从不对宝宝说不,就会让宝宝养成肆无忌惮的性格,因为他知道无论他做出什么过分的事情,爸妈都不会惩罚自己,而且一旦宝宝的需求得不到满足,宝宝就会打人,甚至是咬人,这个时候家长们一味的认为宝宝还小,还不加以制止,宝宝就会更加的霸道,为所欲为,现在出现的很多“熊孩子”就是这样惯出来的,爸妈宠爱孩子,焉知其实是在害孩子。

  三、宝宝鬼精灵的体现

  其实我们的小宝宝非常聪明,他知道向不同的人索取不同的东西,他也知道谁最宠爱自己,他可以向谁肆意的撒娇,索要东西,甚至是开玩笑的打谁,其实宝宝内心是有一杆秤的,宝宝懂得平衡掂量,其实宝宝三四岁的时候,喜欢向最爱他的人撒娇,卖萌,都能说明其实宝宝生活的环境还是相对民主的,在宝宝打人的时候,爸妈要正确的引导,帮助宝宝排除情绪。

  你家宝宝现在还打人吗?

  来源:小屁孩儿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