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孩子玩捉迷藏喜欢躲在床底下、柜子里?

2017年12月06日 11:1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记得小编有一次和小伙伴玩捉迷藏,大家都是想着躲在床底下,或者是衣柜里面,再或者是门的后面,但是有一个小伙伴当时真的是不走寻常路呀,其他的人都找到了,就剩下他没有找到。后来大家都大喊,你出来吧,你赢了,再不出来的话,我们就走了。结果那个小伙伴才哈哈的大笑。我们一抬头,才发现原来他是躲在院子里面的那棵大枣树的上面。

  现在我们都长大了,也不再会想着玩捉迷藏了,那大家有没有很好奇,为什么孩子捉迷藏通常会躲在床下、柜子里面呢?其实这是有原因的,而且原因还有些心疼娃。不光是为了避免被找到,还有更大的原因:

  安全感

  这些密闭的或者是不起眼的小空间,可以给孩子更多的安全感。你现在回忆一下自己当初捉迷藏的时候,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紧张刺激,害怕被找到,但是如果有这样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落你是不是瞬间觉得心安不少了呢。其实孩子也是这样的想法。这样可以给孩子增加不少的安全感。而且一旦被找到的话,孩子先是惊慌的心,然后确认自己是安全的,才放下心。

  孩子可能需要自己的空间

  有些孩子之所以喜欢那几个地方,那是因为孩子需要自己的一个空间,在等待其他小朋友来找自己的时候,孩子可能自己在玩其他的东西,比如是观察自己的手指,还有可能是在玩过家家的游戏,开发自己的小脑袋,发挥大脑的想象力。

  建议:

  家长也不要看到孩子喜欢躲在犄角旮旯里面,就觉得孩子可能是缺乏安全感的,还是希望家长能够根据自己孩子的实际情况,来进行判断,当孩子真的是缺乏安全感的时候,家长就要好好的反思自己,并且平时注意不要给孩子造成太有压力的事情。

  但是如果孩子只是想要开发自己的小脑袋,那最好的办法就是给孩子留下一些自己的私人空间,其他的人都不要想着打扰孩子,才是最好的选择,这样的孩子才会变得更加聪明。

  来源:小屁孩儿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