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家庭主妇:我不管钱,只想管好我自己

2017年12月13日 13:4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文儿

  上周小编去参加了一个女性论坛,会议有专家组,也有普通参会嘉宾(当然都是家庭主妇代表)。会议进程的最后,有一个环节,就是普通参会嘉宾上台分享自己的生活理念,自己变化。其中有一个家庭主妇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

  她称自己为“新时代家庭主妇”。她的分享很另类,也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因为参会人员很多还是很传统的,强调女性的地位,强调养家的观念,强调如何抓住男人强调经济大权。而她的发言中说:我不想管钱,只想管好我自己。

  她是普通小白领,老公也有自己的工作,算是中不溜的收入水平。平时家里的所有收入都是放在老公那里,因为觉得老公是男人,管钱的理念比较理性,也比较前卫。自己平时花钱就从老公那要,所以也从来不用担心,钱是否够用,是否应该节俭,财政赤字了老公自然会提醒。

  有人问,你不怕老公骗你吗?把钱藏起来去干别的,告诉你没钱。她说:一个大男人,除非是特殊情况,谁愿意用“咱家没钱了”来遏制老婆的消费。一般都是他自己省着也宁愿给你买好东西。

  这样一来,她有更多的时间打理自己,学想学的烹饪,买想买的衣服,整个人的气质提升了很多。用她的话说:把一切精力投资自己是最划算的。面对一个精致的老婆,老公自然也是越来越开心的。

  网上传说:没有经济大权的女人就是个佣人。衡量一个女人是不是幸福的标准就是看有没有经济大权,我不同意。难道衡量一个女人幸福的标准不应该是看她是否过自己喜欢的生活吗?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