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公,你能不能等我出了月子再来?”

2017年12月13日 12:5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朋友靓靓最近突然在朋友圈“销声匿迹”了,要知道之前她可是朋友圈中的“霸屏一姐”,和靓靓聊天后才知道,原来问题出在“公媳相处”上。

  靓靓说:现在正坐月子,公公婆婆来照顾我,虽然我知道这本是一番好意,但是坐月子的时候和公公住在一起真的很尴尬很不方便。

  女性产后一般都是由婆婆或是自己妈妈来照顾,而公公急于来看孙子(孙女)通常也会跟着来,但是相处时的尴尬确实会对新妈妈造成困扰。

  尴尬一:喂奶尴尬

  母乳妈妈们应该都知道,2个月龄内的宝宝常常是刚刚吃完奶不久又想吃奶。因此,在家时大多数母乳妈妈都要随时撩起衣服给宝宝喂奶,但是和公公同住的情况下,就会出现喂奶时被公公无意看见的尴尬。

  尴尬二:如厕尴尬

  很多妈妈产后会有尿频和漏尿的情况,夜里上厕所的频率明显增多了不少。(这是由于分娩时盆底肌受损导致,过段时间就会缓解)有时起夜上厕所时,会正巧撞见公公在上厕所,重要的是公公没有关门习惯,搞得两个人都特别尴尬。

  尴尬三:清洗尴尬

  对于采用剖腹产方式分娩的妈妈们来说,有时需要给伤口换药,为了避免感染还要清洗外阴,由于卫生间空间狭小,很多妈妈会选择在卧室清洗处理,万一哪次忘记锁门了,正好公公进来看小宝宝,就又是一场猝不及防的尴尬。

  尴尬四:噪音尴尬

  坐月子期间,由于没日没夜的照料小宝宝,很多妈妈们的睡眠时间都严重不足。如果在宝妈好不容易睡着的情况下,公公在外看电视,或是大声逗弄宝宝,就会吵醒宝妈。但是对方是长辈,是丈夫的父亲,为了家庭和谐宝妈们只好将这些困扰默默吞忍。

  在女人最虚弱,需要关怀照顾的时候,如果老公能够意识到这些问题,完全可以出面和自己父亲沟通,如果可以最好在妻子坐完月子后再来。要是真不行,那么就要让父亲养成进出妻子卧室敲门、如厕关门的习惯,并且尊重夫妻俩的生活习惯,这样一家人才能和睦相处。

  #产后你遇到过和公公同住的尴尬吗?#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