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媳妇到北方婆婆家坐月子,南北差异大到让人想流泪

2017年12月13日 13:4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聘婷是江南水乡姑娘,从小在苏州长大,上大学时遇到了她现在的老公,黑龙江大庆汉子,俩人毕业后就领证结婚。本想过几年再要孩子,不过甜蜜的意外总是让人猝不及防,婚后不久就怀孕了。

  由于聘婷是单亲家庭,母亲早早过世父亲也另娶她人,所以等生完孩子上了苏州户口后,就立即跟着老公回东北婆婆家坐月子了,然而第一次去婆婆家过冬,南北差异大到让人聘婷想流泪。

  差异一:室内温度差异

  聘婷只有结婚那段时间来过东北,当时正值盛夏所以从没感受过东北的冬天。为了避免产后受风,聘婷穿了两条保暖裤,一条羽绒裤,裹了最厚的羽绒服去。谁知一打开婆婆家门,迎接她的是扑面而来的热浪,地板都是滚烫的,公公婆婆身穿短袖一脸关爱智障的眼神看着她。

  虽说北方室外温度低,但是人家室内温度高,很多北方地区的室内温度都在25度左右,不仅供暖设施好,就连玻璃都是双层的,那隔风效果杠杠的,让室内室外一个温度的南方人羡慕不已。

  差异二:饮食习惯差异

  由于聘婷正值坐月子期,身体比较虚弱,婆婆每天都会变着花样给聘婷做好吃的补身体。但是吃了不到三天的鸡鸭鱼肉,聘婷出现了严重的便秘问题,就让婆婆做饭时多做点青菜,可还是整桌的鸡鸭鱼肉。原来在北方人眼里青菜不是绿油油的青菜,而是除了肉以外,土豆、茄子、萝卜等素菜都是青菜。

  之前火爆了的南北买菜差异,看出北方人买菜时超阔气,白菜萝卜大蒜葱都是几斤几十斤的买。而在饮食上,北方人更喜欢吃肉,而南方更喜欢喝炖盅,北方口味偏咸,南方口味偏甜。

  差异三:洗澡方式差异

  聘婷来到婆婆家后第一次洗澡时,婆婆盛情邀请聘婷和她一起去澡堂体验一把全套搓澡,结果到了澡堂别人都是光溜溜的在洗澡,只有聘婷自己是穿着内衣裤洗澡,尴尬的简直没眼看。

  北方人洗澡喜欢去澡堂,洗浴中心,而南方人通常都是在家洗澡,在外面也是去那种有单独隔间的洗浴中心,虽然都是同性但还是很不好意思的。

  #你认为南北方最大的差异是什么?#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