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望新生儿,这3样东西最好不要送

2017年12月15日 14:4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好孕姐

  好友宁宁生了一个大胖小子,在她坐月子期间的时候,我包了红包去看她。宁宁说我儿子受罪了,心疼死我了。我赶紧问怎么回事?宁宁说孩子刚出生没几天,我还没出医院,我的一个亲戚就来看,还带了一束鲜花。

  我当时就让那位亲戚把花拿出去不要放里面,那位亲戚说,这么好看的鲜花摆在这里多喜庆。聊了一会天,我发现儿子皮肤起了很多红疹子,吓得赶紧叫医生,医生过来检查是孩子花粉过敏,赶紧把儿子抱去治疗了,当时我真是心疼死了,幸亏后来孩子没什么大事。不然我不知道会对这位亲戚做出什么样的事。

  那位亲戚可能也没想到会这么严重。我婆婆知道后,对这位亲戚也是骂了好几句,说她是不是傻,送个礼也不会送,我孙子有个好歹不会放过她。

  家里有新生儿的诞生是件大喜事,亲戚朋友都会送来礼物表示祝贺,但给孩子的礼物真的是有讲究的,如果送的礼物不对不仅自己白花钱,说不定会遭人嫉恨。这些送新生儿礼物的禁忌要记住了哦,可千万不要去触霉头。

  1、鲜花

  去看新生儿千万不要送鲜花。因为刚出生的婴儿皮肤都很脆弱,免疫力低下。鲜花的花粉不仅容易让宝宝过敏,还有可能让宝宝的呼吸道发炎,呼吸局促等,如果造成严重后果那真是不堪设想。

  2、宝宝的奶粉 很多人想着孩子总要喝奶粉,送奶粉总没错。但是你不了解别人家宝宝的喜好,而且也不知道奶粉质量,你送了别人也不一定吃,何必浪费钱不落好呢。3、宝宝的衣服很多想要看新生宝宝的人,第一时间就是想给宝宝送套衣服。其实这样也是浪费钱,因为并不知道孩子的大小,衣服太大太小当时都穿不了,只能被搁置一边,而且现在的孩子都那么娇贵,家里人肯定都已经准备好了好多衣服。你送的,人家家里人说不定还嫌弃呢。

  建议:与其纠结那么多不知道送啥,那还不如包个红包,虽然俗,但是也是最实在的,可以给孩子讨个彩头,肯定不会嫌弃。同时要注意,新生儿出生3天内不要去探望,至少一周后再去看宝宝。

  你会送什么?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