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是妇产科医生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2017年12月15日 14:3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好孕姐

  之前和闺蜜一起讨论择偶的标准的时候,闺蜜满眼认真的跟我说她希望以后找个医生,那样生命安全能够得到保障,有什么头疼脑热,老公能够第一时间发现,把疾病扼杀在摇篮里,听着她这么说,觉得挺好的。

  直到后来偶遇一个中学同学,她嫁给了医生,而且是妇产科医生,我还羡慕她嫁的好。但是她开始吐槽当医生有多忙,她说她老公基本很少有时间陪她,他们约会的时候刚点好的菜一口都还没吃就被一个电话催走了,说好的一起约会,看电影,但是医院来电话就立马走了,有时候真是非常生气,有老公跟没老公没什么区别,感觉非常的委屈,真是很心酸。

  但是后来生完宝宝坐月子的时候,老公亲自照顾,又觉得非常幸福。原本想着坐月子让妈妈照顾,可是没想到老公居然也有产假,所以月子期间他亲自照顾我,他既霸道又贴心,感觉非常的幸福,甜蜜,瞬间让我又回到了恋爱时期。

  一、通风透气

  之前总听过来人说坐月子不能吹风,长衣长裤包起来,可是坐月子的时候老公却说要适当的通风,更换新鲜空气,不然空气太差,容易感染细菌,而且对身体恢复并不好,所以他老是给房间通风透气,但是他也保证我不被风吹到。

  二、洗头洗澡

  大家都说不能洗头洗澡,否则容易留下月子病,关节容易疼痛。但是老公却主动要我洗澡,而且还帮我洗,他说太脏了,都有股味道了。

  我跟他理论老人说不能洗,他却说:正常分娩,3、5天就能洗澡了,不能采取坐浴,淋浴就好,而且时间控制在5到10分钟是可以的,但是产后伤口比较严重的还是听从医生的建议。另外关于洗头,他说洗头不会着凉的,只要洗完立即吹干就可以了,所以只能任他摆弄。

  三、月子餐

  月子餐也很讲究,从不知道老公居然是月子餐大厨,变着法的给我做好吃的,但是不做我最爱的辛辣食物,也不让我吃冰冷寒性的食物,不过整个月子期间,奶水很多,我也恢复的很好。

  四、产后运动

  传统的坐月子说产后要多躺,多休息,可是产后老公硬逼着我下床走路,而且给我安排一些简单的运动,产后瑜伽,理由是不希望我变成大胖猪,不过幸好老公的逼迫,宝宝半岁的时候我的身材就恢复的不错了。

  有一个妇产科医生老公真是既幸福又心酸啊。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