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成语测出孩子的成语积累情 快来测测!

2018年01月08日 11:4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

  很多人都说学成语很枯燥,下面给大家10张看图猜成语,增加学习成语的兴趣吧!

  ”

  ▼看图猜成语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参考答案

  1、雕虫小技

  雕虫小技是一个成语,读音是diāo chóng xiǎo jì,比喻微小的技能,也用来谦称自己写的诗作或文章,出自《隋书·李德林传》。

  2、心花怒放

  心花怒放,成语,形容内心高兴极了。近义词:兴高采烈、欣喜若狂、喜笑颜开。反义词:愁眉苦脸、黯然销魂、五内俱焚。

  3、捧腹大笑

  用手捂住肚子大笑。捧腹,即用手捂住肚子。形容遇到极可笑之事,笑得不能抑制。

  4、劳燕分飞

  比喻到了分开的时候了。

  5、百里挑一

  意思为一百个当中就挑出这一个来。形容人才出众。

  6、一刀两断

  比喻由于某种原因而感情破裂,单方或双方坚决断绝关系,从此不愿意来往。

  7、每况愈下

  意思是越是在低微的领域,越是能了解到真实情况。下:低微的领域;况:了解到真实情况)实为两个截然不同的成语。

  8、是非曲直

  是非曲直成语名词,人心是杆秤,是非曲直自有公理的意思,另还有一本比较出名的战争书籍——《长征中的政治斗争:是非曲直》等

  9、一叶障目

  一叶障目,汉语成语,意思是一片叶子挡在眼前会让人看不到外面的广阔世界。比喻被局部或暂时的现象所迷惑。出自《笑林》。

  10、出口成章

  你猜对了几个呢?

  各位粑粑麻麻

  好的内容需要共享

  [优秀父母必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