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兴丽摔狗事件:我女儿得不到的别人也别想得到

2018年01月16日 11:0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

  昨晚开始,成都摔狗事件瞬间在网络发酵。先和大家回顾下此事的来龙去脉:

  微博网友“Zero旦旦”(后简称旦旦)是四川成都锦江区的一名普通打工女孩。家里养了一条柯基狗,名字叫lion。

柯基狗:lion柯基狗:lion

  一个月前,旦旦在家打扫屋子,lion不小心跑了出去。由于lion比较笨,跑出去后一下子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好在被小区的保安捡到,暂放于收发室。3小时后,误以为柯基一直躲在床底的旦旦突然发现它走失了,于是非常焦急,立马下楼寻找,并且一路寻到门卫处。

  门外大爷承认是捡到一只柯基狗,但被小区里两个男的领走了,并留下了门牌号。旦旦顺着门牌号找到两位男士,却得知他们竟然又将柯基送给另一名女士了。

  一波三折,旦旦终于拿到了最终这位女士的手机号,也是本文的主人公,名字叫:何兴丽

何兴丽,住址肖像已打码,但网上都有何兴丽,住址肖像已打码,但网上都有

  旦旦打电话给何兴丽,其没有接电话。于是旦旦顺着电话号码加了她的微信,何兴丽回复:“我是老师,那么晚不要打扰我休息,明天来接狗狗回去就行了。”

  写到这里,似乎一切都非常顺利,但没想到的事情从第二天起开始发生了变化。

柯基狗lion柯基狗lion

  旦旦很有耐心,等何兴丽“老师”睡醒后,再次致电给她。何兴丽承认狗狗是在她家。旦旦问她要地址想去将lion接回来。此时,这位何女士便立马挂了电话。紧接着旦旦多次联系何女士都联系不上,焦急的旦旦再次找到将柯基送给何女士的那两个男的。

  这两个男人也很奇怪,说与何兴丽不熟,只是微信上的网友,尽量帮旦旦去劝劝她将狗还回来。不久后,这两名男士回复旦旦:她(何兴丽)女儿喜欢狗,想再养几天还给你。

  此时,旦旦已经很纳闷了。紧接着,何兴丽又用微信发了条消息过来,说狗狗已经送到狗肉店了,并给了旦旦一个电话,让她自己去找。

何兴丽与旦旦聊天记录:说送给狗肉店了何兴丽与旦旦聊天记录:说送给狗肉店了

  旦旦非常害怕,马上拨通了狗肉店电话。可是……电话那头根本不是狗肉店,是一个错误的号码。于是旦旦再次问那两个男的,他们却出乎意料的回复“可能狗狗已经被杀了,我们赔钱给你吧。”

  旦旦觉得非常奇怪。我家的柯基又不是你们杀的,为什么你们要赔钱给我?是不是负责的有点过头了?于是回复“我不要钱,我在没看到lion尸体前,不相信它已经死了。”

  形单影只的旦旦只能靠自己开始慢慢套何兴丽的话。微信聊天中她得知,果然lion还是在何兴丽的家。

旦旦一开始还真相信何兴丽女儿养几天就会还过来旦旦一开始还真相信何兴丽女儿养几天就会还过来

  然而,何兴丽始终不肯将lion还过来,旦旦只能与她谈条件:“要钱要狗都可以,如果你女儿喜欢柯基,我可以自己买一条相同的柯基送给你女儿,只要10000块以下都行。”

与何兴丽谈判,买一条10000的跟她换lion都行与何兴丽谈判,买一条10000的跟她换lion都行

  何兴丽起初同意拿钱,后来改主意,钱和狗都不要了,她说“我女儿就喜欢你这条,其他的不要。谁叫你不看好自己狗走失的。

  没想到几经周折,旦旦遇到的竟然是这样一个无赖。

  然而,何兴丽过分的举动仍然没有结束。狗在何兴丽的家,旦旦找不到她家也要不回来狗狗,只能这样拖了近一个月。其间,旦旦打电话报过警,可警察说他们管不了,于是旦旦只能靠自己一边在网上查她的信息,一边与何兴丽谈判。

  事实是,无赖永远无法谈判的。这期间,何兴丽多次讹诈旦旦要她打钱,说这是狗狗的生活费,否则就弄死lion。真是奇怪了,明明是你自己占着别人的狗不还,怎么还有脸去敲诈对方拿狗狗的生活费?

何兴丽骗旦旦将狗已经杀了,然后问她敲诈狗狗的生活费何兴丽骗旦旦将狗已经杀了,然后问她敲诈狗狗的生活费
狗窝的钱也要旦旦出狗窝的钱也要旦旦出

  这还不是何兴丽的底线,她问旦旦要不要耍(谈)朋友?将她85年的弟弟介绍给旦旦,意思是你若和她弟弟谈朋友,狗才还给你。还用很难听的话羞辱。

意图介绍弟弟意图介绍弟弟

  忍无可忍的旦旦只能上网求助,希望有人能帮她找到这个34岁,女儿在读幼儿园,从事教育工作的何兴丽女士。

  很快,第二天,何兴丽便发微信过来了:有人打电话找到我了,你不要再打了,否则就约架(杀狗)。而此时旦旦还不知道何兴丽住哪,也不知道谁联系的何兴丽,但旦旦的要求很简单:“你把狗还我,我就删微博,并赔礼道歉。

扬言剥皮、火烤狗肉扬言剥皮、火烤狗肉
何兴丽让藏族人去睡了她何兴丽让藏族人去睡了她

  是的,无赖永远无法谈判的。何兴丽反而没有吸取教训,扬言要让少数民族的人来打旦旦,并且让还要让少数民族去睡(强奸)了她。

  2

  功夫不负有心人,很快,热心网友便帮助旦旦找到了何兴丽住址,她跟着热心网友来到了何女士的小区与楼栋。旦旦来到6楼,叫了一声“lion”。没想到屋子内的狗狗真的回应了,而且旦旦确定,这个声音就是她走失的柯基狗狗lion。

  旦旦敲门,问屋内有没有人?此时何兴丽在屋内,却大门紧闭死都不开,就算叫来物业与保安,她也不开门。大门紧闭。

  旦旦更加确定,这个屋子就是何兴丽的家,因为若是其他人或找错人,为何面对门外弱女子与物业的问询,都不敢出来呢?由于遵法守法,虽然旦旦与好友站在门外确认lion就在屋内,但都无法破门而入。无奈之下,旦旦只能再次报警。

  警察随之前来,死撑着的何兴丽仍然没有开门。于是警察让旦旦先下去,一直在她家门口站着也不好,让警察、保安与何兴丽聊聊。

  不久后,保安通知旦旦可以上来了,她把门开了。

  旦旦跑上楼,进入房间大声叫lion名字,可惜这次没有lion的回声了。旦旦有种极为不好的预感,她问何兴丽的女儿(何兴丽曾发女儿的照片给过旦旦,一模一样,肯定是何兴丽家了):“告诉姐姐,狗狗在哪呢?姐姐来看看它就走,不带走它。”

  女儿一直摇头,不敢说话,眼神斜瞄看着何兴丽,而何兴丽一杯接着一杯水往女儿嘴里灌,不让她说话。显然,小朋友的举动再明显不过是在“撒谎”。

  不一会儿,屋内的警察确认狗狗不在家,便说道“找不到狗狗就走吧,不要在别人屋里打扰到人家了。”旦旦既生气又绝望,明明在门口都听到lion回应了,怎么进门后就没有声音了呢?lion去哪了?

  这时另一个警察对旦旦说:你快去窗户外的楼下看看!

  此话一出,何兴丽立马抓着女儿往门外的电梯里跑。要知道此时警察、保安、以及旦旦一群人还在何兴丽的家呢。她连门都不关,拉着女儿冲进电梯。旦旦预感不对,也马上冲出去,与何兴丽同一步挤进电梯。

何兴丽欲逃下楼,被旦旦和民警一起挤进电梯何兴丽欲逃下楼,被旦旦和民警一起挤进电梯

  到了楼下,悲剧的事情发生了!

  旦旦在窗外的冰冷冷的水泥地上找到了Lion,全身都是血,躺在地上连续抽搐,看着好不容易寻回它的主人,lion却一声都叫不出来了…………

  是的,它被何兴丽刚刚从6楼活活地扔了下来!

  悲痛中的旦旦立马将lion送往医院,可惜失血过多,柯基lion抢救无效,死亡。

旦旦痛哭抱着lion旦旦痛哭抱着lion

  视频

  摔狗事件全程简短视频

  3

  人心到底可以有多恶毒?我想再也没有比当着面将对方的挚爱杀死更残忍了吧?为什么何兴丽要做那么绝?归根到底就是:她杀死一条狗,根本不需要负法律责任。

  是的,我本不是什么爱狗人士。我也不会去抵制狗肉店与合法合规的整治流浪狗。但是我认为,不管你爱不爱狗,都应该有一个底线:不要去强占或故意伤害别人家养且对你无威胁的狗狗。

  这句话怎么理解?

如果你开车不小心将没有牵绳的狗狗撞到了,我不认为司机有责任,责任应该在无牵绳方。

 如果遛狗没有牵绳,对你家小孩造成了威胁、甚至狗狗冲过来时,你可以进行正当防卫保护孩子。责任同样也在无牵绳方。 

但是,像何兴丽这种,柯基根本没有对你与家人造成任何威胁,你捡了别人家的狗,主人找到甚至同意用金钱补偿,你却当着面将狗狗摔死。那就太过分了!无论我在爱不爱狗的争辩中做到如何冷静,都无法容忍何兴丽这样恶毒的手段!

  那么,何兴丽为什么连金钱都不妥协,也要摔死旦旦的狗狗呢?我认为可以用五个字概括:偏激的自私。

  无意间从2个男人手上获得柯基的何兴丽将其带回家,发现女儿非常喜欢这条狗。但是当晚,旦旦就电话找来,说柯基是她遗失的,希望能来取回。何兴丽起初是同意的,为什么会变卦?我猜测是这样的:

  第二天,她对女儿说:“狗狗要还给原主人了哦!”

  女儿哭天喊地:“我不要,我不要它离开。”

  于是,为了让女儿永远得到lion,自私的何兴丽向旦旦撒谎:狗狗送去狗肉店了。

  没想到旦旦依然没有放弃,再次问何兴丽要还lion。何兴丽再次问女儿:“我们换一只狗狗,也是柯基,和这只一样的好吗?”

  女儿再次大闹:“我不要其他的,我就要这只。相同颜色的柯基我都不要!”

  见女儿那么喜欢这只狗,为了满足女儿的私心,于是何兴丽回复旦旦“我女儿就喜欢这只,其他的都不要。”

  另外她看到旦旦如此焦急,便产生邪念,威胁敲诈旦旦给柯基的生活费,否则哪天女儿不喜欢了,就弄死它。

  然而通过旦旦不懈努力,几经周折,一个月后热心网友帮旦旦找到了何兴丽住址。当旦旦在门外叫第一声“lion”的时候,其实何兴丽已经知道主人找上了门。她死都不开门,在屋内想到底怎么办?直到警察前来,自私到极点的何兴丽做出了惨无人寰的恶毒举动:将狗狗从窗外活活扔下。

  何兴丽的意图很明确:我女儿得不到的,任何人也别想得到!

  可是,这只狗本来就不是你女儿的啊!?

  你女儿喜欢,你就什么都要给她吗?以后你女儿喜欢吸毒,你是不是也要帮她去找毒品?作为一个母亲,不将正确的三观教给女儿,反而无时无刻用自私袒护着肮脏的心机,即便是别人的东西,也要无时无刻用欺诈、勒索、猥亵等手段将其占为己有。

  而最令人气愤的,莫过于最后,原主人旦旦站在你面前,你竟然以自己女儿得不到的东西别人也永远得不到为由,将狗狗从6楼活活扔下!你配成为一个母亲吗?

被摔死的柯基lion被摔死的柯基lion

  是的,何兴丽,之所以你如此肆意妄为,不就因为中国的法律无法治你么?!但是你别忘了,这个社会除了法律,还有道德的约束!我希望大家将这个名字扩散出去,让她知道如此恶毒的举动是无法逃脱良心谴责的!

  另外,那两个男的,真的只是你网友么?刚捡到狗,3小时内就送给你,还帮着你撒谎,甚至替你赔钱。你们3人之间什么关系?你自己心里最清楚!

  我们回到最后一个画面,站在狗狗lion的视野。

  那天,突然听到与自己分开整整1个月的主人旦旦在门外叫唤自己名字。惊喜万分的Lion一边大声回应,一边摇着尾巴起身跑向门的方向。可此时,一双黑暗的手从后面抓住了它,捂住它的嘴巴,将它举起,对向6层高的窗外,一掷而下……

  狗狗的爱很单纯,本以为今天是一个与主人重新团聚的日子,满心欢喜。没想到……最后的结局却是躺在血泊中与旦旦见的最后一面……

  就算濒临死亡,看到抱着它一个月没见的主人,lion仍然拼命能在她怀里多待一会儿,就算多一秒钟也好。

浑身是伤,躺在旦旦怀里的lion,去世前最后一个画面浑身是伤,躺在旦旦怀里的lion,去世前最后一个画面

  人心到底能有多坏?

  2017,我见到了陈世峰与刘鑫;

  2018,我见到的第一个人是:何兴丽。

  完

  作者:陈宗鹤先生︱转自微信公众号:先生手账主笔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