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花几千块给娃拍艺术照,人家没花钱还拍得这么高级!

2018年01月17日 11:5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生娃后,妈妈们的手机里就填满了宝宝们的各种照片,虽不是专业摄影师,但都有一颗专业摄影的心。

  刚刚卸货要拍、满月生日要拍、安稳睡觉要拍、和爸爸玩闹也要拍拍拍……尽管拍过一千张,很多时候的照片还是“买家秀”的效果。

  今天,就跟妈妈们分享一些给宝宝摄影的技巧,让妈妈们在家也能定格属于宝贝们的精彩时光。

  回想妈妈们给宝宝拍的照片,应该有很多不算好看的大头照,表情大多相似的连拍照、甚至还有一些有点糊掉的瞬间照。虽然不是最完美的,但这些妈妈们随手捕捉的时刻都是宝宝们不可错过的成长足迹。

  要知道,给宝宝拍照其实就是生活的写实,有爱有趣是第一位的,有技术会修图才是第二位的。

  刚出生或者一岁的小宝宝对镜头还很陌生,也不会凹个造型,这时候就要靠走心的捕捉了!

  妈妈们可以趁着宝宝元气满满的时候,来一组大头照或者局部近景照,再把这些照片用九宫格或者拼接的方式组合起来,让这些看似零散的照片瞬间就有了暖暖的温度。

  大一点的宝贝随意摆pose,拼接起来就是行走的动图,活泼又灵动。

  @digital-photography-school

  宝宝睡着时,是妈妈们最好的发挥时机。给宝宝放在纯色的背景里,拍一张香甜的睡梦照省时又省力。

  如果能增添一点创意,用一些道具加点场景,来组俯视拍,就能出一部童话风的写真了。

  比如一位日本妈妈就是利用了床单、玩偶等道具,在家里给宝宝拍了一组呆萌又清新的艺术照。

  @boomsbeat

  当然,随时随地抓拍也非常重要!宝宝哭泣委屈的小表情有时候会显得更加可爱。如果瞬间抓拍抓得好,其他一切客观条件都是次要的!

  之前我们的一位游记妈妈,非常喜欢这种捕捉的艺术。虽然照片里的两个小宝贝的表情特别委屈,但一看就特别就有故事,让人忍不住联想。

  @卢妈照相馆&卢珊

  试想有一天宝宝长大了,他们还会不会记得这一天发生的精彩故事呢?

  妈妈们除了日常给宝宝随手拍几张,有些时候还会专门去影楼给宝宝定制一套写真。

  说真的,艺术写真的价格还是蛮贵的,动辄几千块。有时候一张宝宝证明照都要直奔三位数,简直心疼。

  如果再赶上宝宝心情不佳或者拍得太疲惫,就算有再舒适的环境、再专业的摄影师,都拍不出幸福的感觉。

  在这里,就简单教大家几招,妈妈们只要简单准备一些道具,就能在家给娃拍一套艺术写真。随时随地拍,既有生活感,也有艺术气息。

  光线充足

  选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在明亮的窗户附近。自然的光线搭配上合适的角度,怎么拍效果都不会差。

  在绿绿葱葱的外景、柔和明亮的光线下,小宝贝就像一个温婉可人的小公主,连背影都这样的诗情画意。

  @卢妈照相馆&卢珊

  一些专业的摄影妈妈,还可以运用反光板,在光线不足的情况下,可以大大地增加亮度。

  没有反光板的也无妨,可以借助白卡纸、白色泡沫板做替代。

  背景单纯

  纯色的背景更能凸显人物,也更具有高级感,小宝宝的中心位置能更好地被呈现出来。最直接的艺术写真方法,就是让宝宝靠着家里的白墙或者躺在纯色床单上,妈妈们只要找角度拍就好了。

  @clickinmoms

  在家里,最好的拍摄场地就是床!翻滚、蹦跳……让宝宝随意发挥!如果想要拍一张宝宝在床上蹦蹦跳跳的,就一定要注意抓拍、连拍的速度!可能拍上十几次,才能拍出“跳跃感”。

  @clickinmoms

  在床上拍摄时,尽量偏向简洁风格,床单最好选择纯色的,花哨的花纹和图案是很容易显得混乱的。

  放低视角

  因为宝宝的身高和成人的身高有很大差距,妈妈们在拍照时,一定要放低自己的视角,蹲下来或者离宝宝更亲近的位置去和宝宝进行互动。这样才能让宝宝对你足够信任,才更能展现出最好的拍摄状态。

  这张就是妈妈和宝宝一样趴在地上才完成的杰作啊~

  运用道具

  拍照,道具是少不了的。不同的道具会体现不同的拍照风格,妈妈们可以事先想好拍摄的主题,按照主题去买一些对应的道具。主题类型的服装啊、北欧风格的镜子啊、家里的玩具绘本,甚至是爬爬垫,都是很好的选择。

  @卢妈照相馆&卢珊

  其实,拍照是一门艺术,就像绘画一样,取景、调色、分配比例都有一定的小技巧。了解了这些技巧,再加上后天的不断练习,什么取景、布局、光线的学问,妈妈们也就慢慢学会了。

  拍照的过程虽然不易,可能拍了几十张,最后只有几张令自己满意。但能记录下宝宝成长的一点一滴,不也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吗?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