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最接地气的吃法,专治挑食宝宝

2018年01月17日 11:5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每天上班路上,麦麦都会路过一个卖鸡蛋灌饼的早餐摊,队伍排的老长了。得早起半小时,才能买到这么好吃的饼还保证不迟到

  每次吃外面买的鸡蛋灌饼都惊叹于阿姨娴熟的手艺,味道真的太赞了!饼的香气,再加上生菜、鸡蛋和火腿肠,满足!

  不过,作为鸡蛋灌饼的真爱粉,怎么会满足于只吃外食?吃了那么多次,看阿姨做了那么多回,做法早就了然于胸。

  于是就做了一些改进和简化,把大人吃的火腿肠换成了孩子也可以吃的培根,这样做出来的鸡蛋灌饼,小朋友都很喜欢。

  菜名:自制鸡蛋灌饼

  月龄:36月+

  食材:低筋面粉150g、中筋面粉15g、鸡蛋1个、食用油20g、培根3片

  辅料:甜面酱、番茄酱、生菜几片、盐1g、温水

  工具:平底锅、刷子、擀面杖

  制作过程:

  1。食材准备:

  2。面饼:碗中倒入150g的低筋面粉、1g盐、加大概80克左右的温水,揉成面团,盖上保鲜膜,静置半小时;

  3.15g中筋面粉和15g食用油混合搅拌均匀;

  4。醒好的面团分成多个大小一样的小面团;

  5。将小面团用擀面杖擀成“牛舌形”,用刷子刷上调好的油酥;

  6。从面饼的一端向里卷起,然后立起来按扁,继续用擀面杖擀成圆饼;

  可以重复这一步骤让面皮和油酥混匀,最后面饼不要擀太厚;

  完成:

  7。平底锅倒油烧热后将擀好的面饼放入锅中,待面皮表面鼓起大泡的时候用筷子将起泡处戳破;

  8。从破口处灌入鸡蛋液,翻面煎至鸡蛋液凝固,撒适量熟黑芝麻,盛出后在表面涂适量番茄酱,爸爸妈妈吃可以涂少量甜面酱;

  9。宝宝吃的生菜可以先焯水然后铺在面饼上,培根煎熟后,盖在生菜上面,将饼卷起来切成合适的大小即可。

  推荐理由:

  家里有平底锅、有鸡蛋、有面粉就能做的鸡蛋灌饼,实现起来很容易。小小一个握着吃,宝宝的早餐中肉、蔬菜、主食都有了。跟着我们做起来,早餐摊主都会怕你跟她抢生意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