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男子疯狂殴打一对母子:哪有什么熊孩子,该反思的是父母!

2018年01月18日 11:0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最近,发生了一件让人震惊的事情,在辽宁铁岭市乐高商场的淘气堡内,两名家长因孩子玩耍时产生摩擦,男家长叫来另外两名男性同伴,用现场的椅子,对女家长及其儿子疯狂殴打,致女家长肋骨骨折,男孩昏迷。

  视频中,三男子手持铁凳,疯狂砸向一个小男孩和他的母亲,将二人砸倒后,还抄起铁凳扔向已经倒地男孩。

  原来事发当天,被打女子带着大儿子和小女儿来淘气堡,小女儿在里面玩,大儿子在外面看着。

  在玩耍的过程中,一名小男孩向下扔泡沫积木,女家长的小女儿拿起积木往上扔,砸中了男孩头部两次,因此双方家长发生了激烈的争吵。

  随后,该名男家长叫来两个男性朋友,对母子二人进行疯狂殴打。

  对于这件事,网友们几乎一边倒的站在了母子那边,不管发生了什么,打人这件事本来就不对,更何况还是三个男人打一个女人和小孩。

  无独有偶,这样的熊家长随处可见。

  某商场内,两个孩子在海洋球里玩耍,因为一点小摩擦起了争执,随后两个妈妈大打出手,游乐场的工作人员不断拉架,在一旁的女儿也被吓的大哭起来。

  据知情人说,因为觉得她女儿从滑梯上下来时,旁边的一个家长声音太大,吓到了孩子,这才引起了纷争。

  同样的事情还发生在另一家商场游乐场内,因为一名女孩误踩了另一名小男孩的脚,导致那名男孩的母亲暴怒咆哮,疯狂拉扯女孩。

  事后女孩妈妈不停道歉,但男孩妈妈仍旧不依不饶,不断大声质问:“你为什么要踩我儿子,他只有一岁,你跟我儿子道歉!”全然不顾自己老公和周围人的劝解,吓得女孩妈妈赶紧把女孩抱到一旁。

  小孩子之间玩耍很容易发生磕碰,尤其在公共场合,家长作为监护人,更应该以身作则,理性的应对一些事情,而不是目无法纪,打着保护孩子,为孩子出头的旗号,肆意伤害他人。

  不敢想象,上面这些把孩子当神一样的父母,会把孩子培养成多么无法无天的人。

  仔细想一想,身边这种不遵守规则,还理直气壮地例子真是数不胜数,乱闯红灯,阻拦高铁,随便插队,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等等。

  经常能听到周围的人吐槽熊孩子,我刚买的零食被邻居家的熊孩子抢走了,我花了一周时间整理的模型被熊孩子推倒了,亲戚家的熊孩子每次来家里做客都会顺走一些小玩意。

  遇到这种事,大家往往表面上一笑而过,其实心里早就气的七窍生烟。

  这时候家长就会出来打马虎眼,孩子还小,他不懂事。

  但是孩子小不懂事,你大人也不懂事吗?

  之前参加堂姐的婚礼,和新郎的远方表亲在一张桌子上吃酒席,因为孩子比较多,就把配备的酒水换成了饮料。

  服务员问我们是换成果汁还是饮料,新郎的远方堂姐接话道:“换成梨汁吧,我儿子喜欢喝。”说着又拿起桌子上的两盒烟,直接放进挎包:“我老公他喜欢抽这个牌子,我给他带回去。”

  大家都有些不悦,但也没说什么。

  等到快吃完了,堂姐从前台要了几个塑料袋开始装菜,一边打包一边说:“我老公还没吃饭呢,我给他带点回去。“

  有几个还没吃完的客人一听堂姐这么说,纷纷放下筷子,起身离席。

  到了酒店门口,大家相互寒暄后正准备离开,堂姐拉着儿子赶了过来:”谁捎着我们娘俩一段,我们坐车过来的。“

  大家心照不宣的无视堂姐的存在,堂姐又问了一遍,看还是没人回应,这才悻悻而去。

  当面对一些问题的时候,父母的处理、行为方式都会对孩子耳濡目染的影响。孩子本身洁白如纸,哪有一出世就“变坏”的孩子,这绝非一朝一夕的事情。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你希望孩子在一个什么样的环境中长大,那你就要用什么样的行动,来为他营造这样的环境。

  列宁夫人克鲁普斯卡娅说:“家庭教育对父母来说,首先是自我教育。” 

  可很多中国家长教育孩子,总是孩子一套规则,自己一套规则。如果父母只会要求孩子,却不给孩子做出好的榜样,试问孩子又怎么会心悦诚服地养成好习惯呢?

  小孩子不懂成人世界的规则和想法,这些都需要父母的言传身教,如果父母在这个时候,总是说一套做一套,不仅很难在孩子心中树立威信,还会让孩子为偶尔一次的耍小聪明,钻空子而沾沾自喜。

  让孩子以为成长道路上是有捷径的,却不知这些早晚要报应回自己身上,逞一时之快的小得意,也很快会被现实打肿脸。

  正如一位著名儿童教育家说的,“如果想好好教育你的孩子,那么先请闭起你的嘴巴,用实际行动做给孩子看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