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三次高考的数学成绩:1分,19分,89分

2018年01月23日 11:4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根据2017年中国福布斯富豪榜的数据,马云以283亿总资产居第3名。

  少年时的马云是怎样都想象不到吧,自己居然可以成为中国最富有的三个人之一。

  马云参加了三次高考,每次都在数学这门课上扑街。

  1982年,他第一次参加高考,数学只考了1分。选择题全部是猜的,还全猜错了,大题目改卷老师看他写的满满当当还全写错了,就给了1分辛苦分。

  高考失败以后,马云就和表弟一起去应聘酒店服务员,表弟聘上了他却失败了,酒店方面拒绝他的理由是:长得不好看。

  感觉胸口被人连插两刀,马云对自己失望极了,但还是要工作,于是去蹬三轮车,去做搬运工,不仅辛苦也挣不到什么钱,马云考虑再三,还是要回去读书,那才自己改变命运的机会。

  1983年,他第二次参加高考,再次落榜,这次数学考了19分。父母都放弃了,觉得他不是读书的材料,劝他抓紧学门手艺,至少以后还能养家糊口。

  但马云已经认定了要走读书改变命运这条路,不管父母怎么劝阻,他坚定不移认真复习备考,有时候人的天分是分布在不同领域的,但执着努力的人,是可以改变自己的短板,化腐朽为神奇的。

  1984年,马云第三次参加高考,这次,他考了89分。可以说是一个巨大的飞跃了,但离本科分数线还差5分,他的真诚努力终于感动了命运,由于英语专业招生指标未满,部分英语优秀者获得了升本的机会,马云终于被杭州师范学院外语系破格录取。

  开挂的人生从这里开始了。

  马云数学不好,可是英语杠杠的,进入外语系以后立马成为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不仅连续四年成绩稳居年级前五,而且还当上了学生会主席,深受老师青睐。

  1988年,马云毕业被推荐去杭州电子工业学院当大学老师。

  马云确实赶上了一个很好的时代,国外的文化、讯息还未大量的流通到国内,而精通英语的他先一步知道了。

  随后,马云先后创办过翻译社、中国黄页、直到后来的阿里巴巴,人生经历非常的励志。

  马云的经历也许对我们教育孩子有一定的启发。

  优妈觉得,天生我材必有用,把钻石放到戒指上它才能产生价值,否则也不过是碳。

  父母在培养孩子的时候,应该多多关注孩子的特长、兴趣。

  孩子感兴趣的事情往往可以轻松做成功,做成功以后就会更加自信,自信满满的孩子更容易遇到人生的机遇,这就是一个正能量循环。

  读书当然是非常重要的,就算数学学起来特别痛苦,马云还是迎难而上,屡败屡战,对于出身平凡的孩子来说,考上名牌大学,打开眼界,人生才可能走上新的台阶。

  从马云的故事里,你有哪些启发?

  编辑:郭芙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

搞笑小宝宝

2018年01月21日 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