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拼命打工给你攒学费 你却刺了我9刀?

2018年01月23日 11:0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

  2011年4月1日,在浦东国际机场,发生过一个让所有母亲都痛苦又愤慨的故事。

  旅日留学生汪某,因学费纠纷,抽出包里的水果刀,刺伤了来接他的母亲。

  连刺了9刀。

  汪某在日读书5年,留学并不便宜,母亲每月工资7000左右,全部给了儿子仍然无法满足需求,据亲友表示,母亲多次找朋友借钱,为了儿子能在日本过的好一点。

  儿子读书期间从未打工,全靠母亲寄钱。

  这一次母亲没借到,在接机的时候,发生了言语冲突,儿子恼羞成怒,刺伤了母亲。

  当年看到这个新闻,优妈难过了好久,辛辛苦苦养大的孩子,自己省吃俭用只希望他过得开心的孩子,没曾想,他竟会伤害自己,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2

  昨天优妈在后台看到一个粉丝的倾诉:我儿子近期迷上了打游戏,怎么劝都不听,看了优妈这么多期文章,现在也知道确实自己的教育方法有问题。

  我们夫妻俩自己开店,家里也不宽裕,也就糊个口,但是儿子因为打游戏充值游戏币,偷偷花了几万元,我最近才发现,还瞒着他爸爸,怕爸爸打他。

  快过年了,我就带他去商场买点新衣服新鞋子过年穿,他一路上都在打游戏,我几次叫他试衣服,他都没听到,估计是太入迷了。

  后来我就有点生气了,也怪我当时着急上火,把他手里的手机抢走了,一下子激怒了他,结果他当着所有店员的面,推了我一把,还打了我一拳,跑了。

  回家的路上,我真是又气又恼,他现在读初中了,已经跟我一般高了,已经可以打妈妈了,我根本管不住他,但他是我的儿子呀,我能怎么办呢?

  3

  优妈的朋友,沙沙也遇到了同样的烦恼。儿子8岁了,喜欢各种玩具汽车,每次出门都要买一辆新的,如果不满足他,就会坐在原地打滚。

  他小小年纪就知道自己是父母的软肋,如果母亲持续纠缠不让步,他就会恶语相向,说:你是个坏妈妈,你不爱我,我不要你当我妈妈了。

  虽说童言无忌,沙沙还是觉得很受伤。

  4

  溺爱正在毁掉我们的孩子。

  当你舍不得孩子受一点伤,让孩子感到这世上的一切都是他应得的,那你就要准备好受伤。

  既然承受不起高昂的学费,就应该让儿子去兼职打工,万千留学生都在洗盘子,直面世界的残酷才是最好的大学;

  既然喜欢打游戏,就应该自己去赚游戏币,孩子赚不到就该克制欲望;

  既然喜欢玩具车,就该自己赚钱去买,孩子赚不到可以向父母请求,可以考出好成绩让父母奖励,得不到就该克制欲望。

  母爱从来不会太少,而是太多了。

  真正爱孩子的母亲,会让孩子自己去摸爬滚打,在残酷社会里受伤成长;会让孩子克制欲望,延迟满足;会让孩子自己完成自己的事情,自己努力得到想要的一切。

  妈妈们要学会放手,孩子才能真正长大。

  觉得有启发就帮优妈点个赞吧!

  编辑:郭芙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

搞笑小宝宝

2018年01月21日 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