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相信一怀孕就回家休息 不然你会无聊透顶的

2018年01月30日 13:5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好友青青怀孕了,家里人都劝青青赶紧辞职回家安心养胎。青青心里很犹豫,一方面怕上班办公室里工作压力比较大,还有路上会出什么意外,影响到胎儿。另一方面,自己工作刚步入正轨,这刚怀孕就辞职很不舍得。

  于是青青就来征询我的意见,我问青青你的妊娠反应强烈吗?青青说:“没多大反应啊,该干嘛干嘛。”我说既然如此,我以过来人的身份告诉你,你还是继续上班吧,不然要不了几天你就会无聊透顶。

  想当初我刚怀孕的时候也在家人的劝说下辞职在家养胎。刚开始的时候还挺开心,觉得终于可以享受皇太后般的待遇了。可是没过两天,就无聊的要发毛,整天吃了睡、睡了吃,在家也根本看不下育儿书,整个人也都变懒了,还总喜欢胡思乱想。坚持不到一个星期,我就回公司上班,一直上到预产期前两周,觉得日子过得挺充实。

  很多孕妈怀孕后为了养胎,都会选择辞职。但是以很多过来人经验来说,如果妊娠反应不是特别强烈,还是坚持上班啊,好处多多。

  一、保持良好心态

  在家整天无所事事就喜欢胡思乱想,时间长了不仅脾气变得暴躁,说不定还会抑郁。但是上班就不一样了,每天和同事打交道,交流心得,讨论育儿经,还能接触一些新鲜的事物,保持原来的社交圈,这让孕妈每天会过的很开心,也很充实。

  二、减少“致畸幻想”

  怀孕后,由于妊娠反应和身体上的一些变化,孕妈就很容易出现很多担忧,胎儿发育会不会不正常,宝宝生下来会不会有什么异常等,当一个人独处的时候,这份担忧就会被放大,孕妈就很容易陷入“致畸幻想”中。但是在工作中,有事忙,有同事的安慰这份担忧会被冲淡。

  三、可以减少孕妈便秘的发生

  孕妈怀孕后体力会有所下降,胃肠蠕动减弱,再加上孕妈不上班,容易犯懒,胃肠道更易出现问题,会加重便秘。而孕期上班可以大大缓解这种不适。

  四、有利于分娩,易于产后恢复

  孕期坚持上班,有利于拓展女性的骨盆、增强腹部与腿部的韧劲,分娩时比较容易,同时孕期上班的女性对身心的疼痛承受能力也更强。而且孕期坚持活动的孕妈产后恢复也比较快。

  怀孕后,你坚持上班了吗?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